在健康险和理财险中选一个,到底先买哪个好?

沃保整理
2020-02-16
100
很多人买保险时会纠结保险这么多,先买哪个好?保险种类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健康险和理财险。

关于健康险

1.健康险人人都要买,越是没钱越要买

健康险,人人都要买,越是没钱越要买。为什么呢?对一般人来讲,其实他的每一分钱都是规划好的。比如这笔钱是给孩子上学的,这笔钱是房贷,这笔钱要留着生活,这笔钱要赡养父母,这笔钱要存着投资、养老……说白了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一笔钱都有固定去处,容不得一点闪失。如果临时动用了就会有个坑在那里,需要慢慢补上。

比如说忽然生病住院,花个一两万块钱,虽然会有社保报销,但是自费部分还是会有个几千块,这笔钱肯定是在规划之外的。那怎么补上呢?无非是平时少吃一点,少玩一点,少买点东西也就能省出来填平那个坑。牺牲的是我们原有的生活品质。

但是如果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呢?需要几十万、上百万的医疗费怎么办?这就会产生一个大坑,我们背负的债务可能是几年甚至于十几年都还不完的。

2.富人更需要买健康险

在外人看来,富人的钱是几辈子都花不完的。他们还需要买保险吗?可现实是——越有钱的人越应该买保险!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本身就像是一台印钞机,是企业和家庭最大的资产,对不对?如果风险来临,“印钞机”出故障了,无法运转了,那他的损失会有多大?你是无法想像的。

2016年李嘉诚生病住院,消息一走漏,旗下公司市值就缩水400亿。当时这个消息在各大财经网站疯传。幸好李超人很快病愈复出。这说明啥?说明:企业老板的身体健康情况会对企业经营产生严重的影响。很多时候,经营企业的老板真的是不能病、也不敢病,即使病了也不敢说。

当然,您可能会说,即使买了保险损失也在所难免。但是,反过来想一想,不买保险是不是损失更大?保险的作用本来就是损失补偿。如果您的保额能大到覆盖全部损失,是不是就能起到风险对冲的作用呢?

因此,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富人,都需要为自己和家人买充足的健康险。

关于理财险

1.理财险是普通人的强制储蓄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理财险就是一种强制储蓄。就像我们买房子一样,大多数人不可能一次性付清房款,只能选择分期付款十年或二十年,就这样日积月累攒下了一套房子。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人觉得买房子、还房贷压力太大,选择租房住或者借住在谁家里。但是十年或二十年过去了,发现钱也没攒下,房子也没有。为啥呢?因为没有压力。

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当没有外界的因素强迫我们去储蓄的话,我们是很难存下钱的。这里花一些,那里花一些,钱就不知道去哪里了。

反而那些有压力的人,把这压力变成一个还债或工作的动力了。反而过得很开心。所以,适当的压力其实是动力。

买理财保险也是一样,通过十年缴、二十年缴,慢慢地也是能攒下一大笔钱。可以用来养老、可以用来给孩子留学、婚嫁或是创业的启动资金,可以实现很多的人生梦想。而在这个过程中,也不会因为想要换个手机,买件衣服而去挪用这笔钱。

总之,既然是你设计好规划好的钱,就一定要按照你的设想去落实。即使中途急需用钱,也可以通过保单贷款把钱取出来短期周转。既实现了强制储蓄,又能灵活运用资金,是不是很值得拥有?

2.理财险是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隔离与传承工具

富豪们斥资千万甚至亿元来购买大额保单做资产隔离和传承已不是件新鲜事。因为他们知道,按照许多国家的惯例,保险可以帮助人们减少很多应税资产,而且在交税时,保险金也是一笔现金,不用为了交税去卖房子卖地凑税金。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