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泰晴天保保对比少儿国寿福臻享版哪个好?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4-30
100
瑞泰晴天保保出自小众保险公司,属于小家碧玉;少儿国寿福臻享版出自保险巨头——中国人寿,系出名门,这两款产品相比,谁能胜出呢?

瑞泰晴天保保是瑞泰人寿新推出的新品,可以说是少儿定期重疾险中的“战斗机”,而少儿国寿福臻享版是老牌保险公司——国寿的明星产品,接下来我们会从投保规则、产品责任等五个角度进行分析,看看哪款产品更好。

1、投保规则对比

投保规则

从投保年龄看:两款最高投保年龄都是17周岁,这是少儿险的常规设置。

从犹豫期来看:瑞泰晴天保保的犹豫期长达20天,而少儿国寿福臻享版的条款里没有提及犹豫期,应当被视为没有,这意味着消费者没有时间考虑是否真的要投保。

从等待期来看:二者都是一样,都是180天的等待期。

从保障期限看:瑞泰晴天保保属于定期重疾险,保险期间有15年、20年、25年、30年四种可选,而国寿少儿国寿福臻享版则属于长期重疾险,保障终身的。前者的好处是便宜,而后者的好处则是保障更持久,被保人不用担心保险期限到期后再次选择重疾险时保费较高的问题。

从缴费期间看:瑞泰晴天保保的缴费期限要丰富得多,也包含20天这也的长期交费,少儿国寿福臻享版缴费期限只有19年交,尽管如此19年交也属于长期交费,对于消费者来说压力较小,所以此处打成平手。

第一回合:综合来看,区别较小,各得一分。

2、产品责任对比

责任对比一

责任对比二

疾病保障是重疾险的核心保障之一,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内容,从这两款产品的对比来看,瑞泰晴天保保可以说是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不管是轻症、重疾还是特定疾病,在给付次数、给付比例方面都是完胜,更何况它还具备中症保障,保障更完善、全面。

第二回合:瑞泰晴天保保得一分。

3、保费豁免对比

豁免责任

从身故责任来看:两款都保身故,未成年身故责任方面,二者没有区别,都是赔付已交保费,而在成人身故方面,少儿国寿福臻享版则是赔付基本保额,所以更胜一筹。

从保费豁免来看:少儿国寿福臻享版没有没有豁免责任,但是可以附加;瑞泰晴天保保自带轻症、中症豁免,也可以附加投保人保费豁免,因此打平。值得一提的是后者在等待期内患病的处理方式是非常有利于被保人的,毕竟人若患病后还想再投保,那是非常困难的。没有终止合同意味着他们还能享受重疾保障,非常人性化。

第三回合:区别较小,各得一分。

4、附加险对比

少儿国寿福臻享版是组合险,也可以附加其他保险,瑞泰晴天保保也可以附加投保人保费豁免,因此平分秋色。

第四回合:二者各得一分。

5、保费对比

保费对比

从保费上看,瑞泰晴天保保可以说是“价格屠夫”,其保费之低廉实在令人咋舌,这主要是因为它是定期险和舍弃了寿险责任(成年人身故也是赔保费)的缘故,而少儿国寿福臻享版其实也不算贵,只能说是刚好遇到了瑞泰晴天保保。

第五回合:瑞泰晴天保保得一分。

小编总结

瑞泰晴天保保比少儿国寿福臻享版多2分,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少儿定期重疾险,性价比优势很突出;而少儿国寿福臻享版更胜在保险期限的持久。小编建议,如果保费预算有限,那么选择前者更为划算,保费低,保障全面;如果不差钱,那么选择后者也不错,保障也不差,保费也不高,而且出自大牌保险公司,服务网点以及售后服务都是小公司不能比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