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乳腺结节,哪家重疾保险会正常承保?沃保疾病核保

沃保整理
2021-04-27
100
现实中个体情况不尽相同,同样的疾病,不同机构给出的诊断内容也可能有出入,规范程度也良莠不齐。同样的问题,不同时期、不同保险公司给出的核保政策宽松程度也可能大相径庭。存在健康告知的情况,还需要细心整理,做好投保前的准备。

很多人因为乳腺结节的问题买不到重疾险。

对于乳腺结节,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是除外承保的,

是不是就没保险公司愿意正常承保呢?

这个要具体看个人的检查结果,对于乳腺结节的核保时较为宽松的,只要满足条件都可以正常承保。

▲保险公司对于乳腺结节并不友好▲

从重疾险投保的角度看,乳腺癌的高发已经成功地引起了各保险公司的关注。

对于投保前存在乳腺相关疾病的被保险人,会严格审核其提交的健康报告。甚至对于一些存在非乳腺相关健康问题的被保险人,在投保时,保险公司会下体检函并额外附加乳腺彩超。

对于既往存在乳腺结节的情况,会要求提供近半年的乳腺钼靶或乳腺超声报告。

乳腺钼靶灵敏度、特异度优于乳腺超声,尤其对于存在微小钙化的检测更有优势。但二者均为最常用的检查方法,也是检测乳腺疾病的首选方法。

实际核保过程中,结合近期乳腺钼靶、超声报告,相关病史,结节随时间变化情况会进行综合评估。

乳腺钼靶或乳腺超声报告通常会提供BI-RADS分级,即对乳腺结节风险的评估。

BI-RADS分级2级及以下,视为良性结果;

BI-RADS分级3级,视为良性可能性较大,但存在一定的恶性可能;

BI-RADS分级4-6级,视为恶性结果


通常存在恶化风险的乳腺超声影像特征包括:

1、低回声结节;

2、周围组织变化;

3、血供丰富或血流紊乱;

4、边缘不规则、边界不清晰;;

5、淋巴结肿大;

6、存在钙化灶;

7、报告提及“建议专科明确诊断”等


存在多个上述特征情况的BI-RADS分级一般在3级及以上。

重疾险的核保

对于乳腺结节0-2级通常可以给予标准健康体的承保结果;

对于3级的情况通常会给出相关责任除外的条件承保结果;

对于4-6级分级则会延期承保或直接拒保


▲乳腺结节投保重疾险注意事项▲

很多女性是因着单位体检才发现乳腺结节,而体检机构的乳腺超声通常不对结节进行BI-RADS分级。对于未进行分级的乳腺结节,若不存在上述3-6所列的恶化风险特征,且结节<1cm时,保险公司大都会默认按BI-RADS 3级对被保险人进行条件承保。如此一刀切的做法会让一些朋友损失了本可能获得的保障权益。

因此对于未分级的朋友来说,拿到超声报告看下具体的结节描述,可以参照前面所列的7个恶化风险特征,自己是否存在,存在多少,程度如何,甚至可以预判大致的BI-RADS分级。

情况理想,可以到医院重新做一份超声,如果能明确BI-RADS 2级,可以争取标准健康体承保。


▲综上▲

现实中个体情况不尽相同,同样的疾病,不同机构给出的诊断内容也可能有出入,规范程度也良莠不齐。

同样的问题,不同时期、不同保险公司给出的核保政策宽松程度也可能大相径庭。

存在健康告知的情况,还需要细心整理,做好投保前的准备。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