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赔付有什么要求?多次赔付好吗?买重疾险要多少钱?

沃保整理
2020-11-22
100
重疾险的种类有很多种,按照重疾赔付次数可以分为单次赔付与多次赔付,而分组多次赔属于后者,那么重疾险赔付有什么要求?多次赔付好吗?买重疾险要多少钱?

我们在选购重疾险的时候,常常会看到重疾险的条款上写着“分组赔付”,所谓分组赔付,就是重疾险将保障的病种分成不同的组别来进行赔付,那么,重疾险分组赔付好吗?重疾险赔付有哪些要求?马上一起来跟随文章了解一下。

一、重疾险分组赔付好不好?

重疾险可以分为单次赔付和多次赔付。单次赔付和多次赔付重疾险之间的区别,主要是重疾的赔付次数上的差别。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有可以分为分组赔付和不分组赔付:

1、分组赔付

分组赔付的重疾险是将所能保障的重疾病种划分为不同的组别。一般来说,每个组别只可以赔付一次,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是比较看种重疾险的病种分组是否合理的,最重要是高发病种是否能够均匀地分布在不同的组别中。

2、不分组赔付

不分组赔付就是将所有的病种划分为一组,虽然同样的疾病不能够重复理赔,但是却无需受到分组限制的困扰,相对来说,理赔的几率会高一些。

但总体来说,如果分组合理,分组赔付的重疾险也是非常值得的。

我不卖保险,我只是好产品的搬运工!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免费获取多份保险方案。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二、重疾险理赔有什么条件?

1、已过等待期

我们购买重疾险的时候,保险公司都会给投保人等待期的要求。只有被保人度过了等待期,才能够开始享受重疾险所给予的保障。所以,想要获得重疾险赔付,第一个要求,就是罹患疾病的时候,已经在等待期之后。

2、罹患的疾病在合同范围中

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我们所罹患的重疾病种必须要在合同约定的疾病保障范围中。否则的话,超出理赔范围,自然也是无法完成赔付。

三、购买重疾险要多少钱?

购买一份重疾险的价格主要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和具体产品来定的。不同的产品保费各有不同。一般来说,重疾险的保费定价,是根据年龄性别保额来制定的。年龄越大,保费越贵,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以30岁的男性投保人来说,如果投保一份终身保障的重疾险,保额50万的情况下,参考保费的价格在6000到10000元之间,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