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都能报的保险有哪些?!小额医疗险怎么样?怎么买

沃保整理
2020-09-17
100
如今百万医疗险是保险市场的“宠儿”,但是通常都有1万元左右的免赔额,而小额医疗险免赔额低,赔付门槛也低,日常小病都能报销!那么小额医疗险怎么样?怎么买?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百万医疗险,它的高杠杆作用确实惹人爱。小额医疗险没那么好运了,大家听到小额就“不了不了”,但是大家要知道,小额医疗险可是号称“容易把保险公司赔哭的险种”。今天就带大家重新认识小额医疗险。

什么是小额医疗险?能保险感冒吗?

小额医疗险是相对于百万医疗险、高端医疗险来说的一类保额较低的医疗保险产品。一般住院报销额度1-2万,主要是解决小病医疗报销问题,普通小病住院、意外住院医疗费、自费药、门诊费用等。

小额医疗险要不要买?有啥亮点

1、小额医疗险能补充百万医疗险免赔额的空白。

百万医疗险确实很耀眼,它的高保额低保费确实是普通医疗险做不到的;但是大家要知道,作为报销大额医疗费用的百万医疗险,很多情况下都会设置免赔额;

免赔额是什么操作,简单来说,假设一款百万医疗险设置了1万的免赔额,就是1万以内的医疗费用是不报销的,超过1万的部分才会允以报销。

其实,正常人日常小毛小病很难达到万元,要是能有小额医疗险的补充会更全面。

2、小毛小病报销到位。

小额医疗险虽然保额不高,但是它可以对小毛小病产生的费用进行报销。不说什么大病危机了,感冒咳嗽够日常吧?挂个号看个诊拿个药,分分钟几百块上下啊;

可能会有人问,社保不就保障这些吗?但是各位要知道,社保会受到医保三目录、起付线、封顶线以及报销比例的限制。

举个例子,A宝宝购买了一份暖宝保小额医疗险。住院花费了800块钱,但因未达到社保报销的起付线1000元,社保不予报销。

这时候,暖宝保的作用就出来了——它可以把这800块钱100%报销掉,完美地补偿了医疗费用。

我不卖保险,我只是好产品的搬运工!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免费获取多份保险方案。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3、保费便宜。

虽然百万医疗险已经是高性价比的产品了,但小额医疗险保费更低价。有些产品甚至低至几十块,就可以买到一份不错的小额医疗险;对于贫民窟男孩女孩们是福音啊!

作为百万医疗险、社保的补充,小额医疗险起到它该有的作用,还是建议各位在配置百万医疗险后加购一份小额医疗险的。

小额医疗险怎么买?投保指南

1.购买百万医疗险再配置小额医疗险。首先百万医疗险依旧是大病保障的基础,小额医疗险再优秀也只是打辅助。所以配置一份优秀的百万医疗险再选择小额医疗险是正确的配置思路。

2.健康告知要选宽松的。作为一款小额医疗险,它一个很大的优势是理赔率高,如果健康告知变严格了,那它的理赔率势必会降低不少;所以大家选购时候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3.首选零免赔额!小额医疗险一个很大的作用是补充百万医疗险免赔额的问题;所以如果购买的小额医疗险还存在免赔额的设定,能报销的就变少了;所以尽量选择零免赔额或者免赔额较少的小额医疗险。

小额医疗险值得买吗?有必要买吗

百万医疗险与小额医疗险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大家可以利用百万医疗险转嫁大病风险,再利用小额医疗险转嫁小病风险,不让自己的保障有缺口,从多个层面为健康护航,可以让自身的保障更立体。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