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沃保整理
2020-09-11
100
银保监会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银保监会发布示范型商车险精算规定:明确保费不足准备金评估标准;2018年台湾寿险投保率249%,人均拥有2.5张保单

政策方向

1.银保监会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

9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公告显示,每次交通事故责任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0.2万元。被保险人无责任时,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

2.银保监会发布示范型商车险精算规定:明确保费不足准备金评估标准

9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了《示范型商车险精算规定》。车险综合改革在前端价格放开的情况下,需要有比较严格的精算制度作为保障。《精算规定》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建立费率回溯和产品纠偏机制,解决公司车险产品费率备案及后续执行过程中的不规范问题;二是明确保费不足准备金的评估标准,通过要求公司将亏损及时反映在财务报表和偿付能力指标中,倒逼公司理性经营。

3.上海银保监局副局长刘琦:要求金融机构服务上海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提升工作机制

9月10日,上海银保监局副局长刘琦指出,为贯穿落实年初银保监会的相关文件,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等建设,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推动上海银行业和保险业差异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更聚焦要求金融机构服务上海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更聚焦要求金融机构提升经营管理机制的建设。

行业动态

1.2018年台湾寿险投保率249%,人均拥有2.5张保单

2018年台湾在保费总收入、保险密度、保险深度皆可排进全球前10名。其保费总收入为1219亿美元,名列全球第10名。保险密度15.5万亿元新台币,排名全球第6;保险深度全球第一,达20.88%。其中,寿险的保险密度为14.8万亿元,产险则仅为7021亿元,同时,寿险的投保率为249%,相当于平均每人拥有2.5张保单。

2. 花旗:预计第四季度乘用车零售销售同比增长约10%

9月10日,花旗发布研报表示,预测8月和9月乘用车保险零售分别同比增长15%和5.8%。报告指出,中国豪华车需求强劲、新能源汽车复苏,抵销了传统汽车的销售疲弱,汽车板块整体复苏稳定,因此维持第三、四季度乘用车零售销售预测同比增长11%、10%。

机构要闻

1.阳光城获险企加持 大股东承诺10年业绩

9月9日晚间,阳光城公告,泰康人寿、泰康养老合计受让公司原第二大股东上海嘉闻所持的13.53%股份,转让价款为33.78亿元。转让后,泰康系的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资产(通过保险资管产品)合计持股13.61%,将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转让股权的上海嘉闻昨日减持约4100万股,转让和减持完成后,持股比例从17.08%降至2.55%。公司控股股东阳光集团作出10年业绩承诺,前5年(2020—2024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且累积净利润不低于340.59亿元;2025—2029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01.72亿元、111.90亿元、123.08亿元、129.24亿元和135.7亿元。泰康目前持股超5%的公司目前为港股的和美医疗和A股的保利地产、招商公路3家,最近一年,招商公路、保利地产的股息率在4%、5%附近,阳光城的股息率不到3%。

2.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君康、信泰各被罚15万

9月10日,君康人寿浙江分公司、信泰人寿浙江分公司,因利用开展保险业务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分别被罚款15万。

险资股权

1.复星保德信人寿增资7亿“补血” 二季度综合偿付能力161.16%

近日,复星保德信人寿增资获银保监会批复增资7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从26.62亿元增加至33.62亿元,原有股东及出资比例保持不变。

复星保德信人寿股权结构较为简单,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各持股50%,前者为社会法人股,后者为外资股。

2.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被社保基金减持480万股

港交所权益资料显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被社保基金于9月7日在场內以每股平均价7.0904港元减持480万股,涉资约3403.39万港元。减持后,社保基金的最新持股数目为67.42亿股,持股比例由19.01%减持至18.99%。

海外保险

1.Empower Retirement收购MassMutual的退休计划业务

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Empower Retirement已与马萨诸塞州人寿保险公司MassMutual达成最终协议,以收购其退休计划业务。Empower将以23.5亿美元的佣金加上一笔再保险交易收购退休计划业务。此外,与Empower现有的美国业务合并后,MassMutual将获得Empower提供的10亿美元的资本支持。

据悉,MassMutual的退休计划业务包括26000个公司的员工储蓄计划。该公司约有2000名员工,为金融专业人士等参与者提供服务。预计通过此次交易,Empower退休业务计划的参与者将增加到1220万以上,其管理的退休资产将接近8340亿美元。

2.B2B医药配送平台Truepill获7500万美元C轮融资,用于启动诊断网络

总部位于圣马特奥的B2B医药配送平台Truepill宣布获得7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Oak HC / FT领投,现有投资者Optum Ventures、TI Platform Management、Sound Ventures和YCombinator参与了此轮融资。

Truepill成立于2016年,拥有130多名员工。该公司于7月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目前,该公司一共通过6轮融资筹集了1.13亿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在今年年底前推出一个家庭实验室测试网络,该公司将与值得信赖的第三方提供商合作,提供数百个家庭实验室测试。

3.NFP收购McKinley&DiMarco Insurance Services

NFP是一家领先的保险经纪公司,提供财产与意外险、企业福利、退休金和个人解决方案。该公司宣布收购McKinley&DiMarco,交易已于2020年7月17日完成。

McKinley & DiMarco是一家保险经纪公司,专注于财产险和团体福利保险产品,该公司将帮助NFP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扩展产品范围。McKinley & DiMarco将归入NFP中部地区的分支,该公司负责人Jason McKinley和Stephen DiMarco将加入NFP,成为财产与意外险副总裁,并向董事总经理Kevin Brown汇报工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