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退税?退税多久到账?如何查询退税进度?

沃保整理
2020-05-25
100
退税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个话题,小编身边也有不少小伙伴在说这个,今天就来谈一谈如何退税?退税多久到账?如何查询退税进度?

个人所得税现在可以申办退税了,身边不少小伙伴都开始晒自己的退税账单了。而个人所得税退税需要多久?几天能到账呢?文中详细介绍。

个人所得税退税如何退税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里面进去就看到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了,点进去看下自己是要补缴还是可以退。如果显示未开通的,应该是部分区域还没开通,可以先办理补录和绑定银行卡。值得一提的是,个税退税退给私个人的。

个人所得税退税几天到账

按照目前的规定,汇算清缴退税的时间为从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到账,特殊情况可以延长三十个工作日。

如何查询退税进度

019年度综合所得汇算退税申请提交成功后,小伙伴们可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者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查看小伙伴们的退税业务的办理状态。

根据业务办理状态的不同,会分别显示“税务审核中”“税务审核通过”或“税务审核不通过”,以及“国库处理中”“国库处理完成”或“国库办理退库失败”等三种结果,小伙伴们可以根据提示进行相应处理。

具体操作方法

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我要查询】—【申报查询】—【已完成】—【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退税记录】查看退税办理进度。



退税需要注意什么

据实申报既是义务也是诚信!如果小伙伴们的申报数据存在错误或者疑点,均会遭遇税务机关的退税审核“防火墙”拦截,导致审核不通过或审核时间延长。

比如

A取得劳务报酬未导入年度汇算;B故意删除收入记录;C填写不实的专项附加扣除,如住房贷款利息、租金等;D本人无个税免税、减税条件,却随意填写“免税收入”和“减免税额”等等。

税务机关审核时发现有需要向小伙伴们进一步核实了解的情况,税务机关会“主动”电话联系小伙伴们。联系方式不仅“要留”还要“留对”。

接到税务机关核查电话,让小伙伴们提供相关收入或者扣除的佐证资料,请积极对待!

当然,即使被标记“税务审核不通过”,也可能是暂时的;只要小伙伴们积极配合排除疑点,保证申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后续审核通过还是没有问题的。

再给小伙伴们一个更正申报小贴士。

如果小伙伴们已完成汇算申报,但未申请退税或者已经申请但退税流程还在税务机关受理、审核等环节,发现申报数据错误需要进行更正,小伙伴们可以点击【更正】或【作废】进行修改。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