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有风险吗?一万元一天的收益是多少?

沃保整理
2020-05-25
100
余额宝,我们都不陌生,它是支付宝上的一款活期理财产品。余额宝对接的都是货币基金,从历史上来看,货币基金基本都是保本理财产品。

余额宝是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即购买货币基金,可享货币基金收益;

货币基金销售服务将由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提供支持,由网商银行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更多理财选择。

复利3.7%!百年盛世鑫升怎么样?好不好?在哪买?值得买?

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投资者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余额宝有风险吗

总的来说,余额宝风险不大。余额宝的风险等级安全等级和国内各大银行是一样的。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于2013年6月推出。天弘基金是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

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余额宝依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


一万元一天的收益是多少

余额宝曾经是收益界的“王者”,2013年成立后收益率在4%左右,2014年初猛增到6.7630%,这也是余额宝历史上的最高收益率。这时余额宝1万元一天收益1.8元左右。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余额宝收益率成下行趋势,2016年也曾降到过接近2%,不过2017年后有所回升,基本维持在3%左右。这时把钱放在余额宝1万元一天的收益大约是1元左右。

但是2018年下半年,余额宝再次进入收益率的“2%+”时代,一直到今年。4月8日,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1.9670%,创下自余额宝成立以来的最低收益率。这时余额宝1万元一天收益0.54元左右。

其实不只是余额宝,据统计,从整个货币基金市场来看,有大约五成的货币基金收益率都低于2%。而导致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的直接原因,主要是当前的货币政策。国内央行自2020年起始到现在已经3次宣布降准;国外受到疫情的直接影响,也纷纷推出经济刺激计划。

余额宝这类的货币基金投资的又主要是与央行货币政策紧密相关的国债、存款等资产,因此在全球范围内的宽松的货币背景下,余额宝收益率下降也只是“随行就市”。

沃保君小结

任何投资理财都是有风险的,余额宝作为货币基金来说,风险是很小的,不过最近的收益也确实在不断走低。作为投资者,要理性看待收益与风险的平衡问题。

如果你是稳健型的理财爱好者,那么余额宝也可以作为一种选项考虑。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