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定期寿险要下架?什么时间下架?现在值得入手吗?怎么选

沃保整理
2021-12-01
100
定期寿险属于寿险的一种,以高性价比而出名,但是互联网保险新规出来之后,部分定期寿险受到影响而会下架。那么哪些定期寿险会下架呢?现在买有必要吗?怎么买?

互联网人身险新规的出台,终究还是波及了定期寿险市场!

其中的国富栋梁2021版以全面的保障责任受到关注,在11月30日中午12点已经抢先停售了。

而华贵大麦系列一直是定寿中的网红产品,因为优秀的表现也长期霸占榜单,接下来也会停售。

这批产品提前告别,未来的产品会怎么样,现在还不好判断。那么具体哪些寿险会下架?什么时候下架?怎么选呢?

哪些定期寿险要下架?什么时候下架

本次下架的定期寿险大多是目前的网红百万寿险,价格非常便宜,保险公司可以能赚足了保费和口碑,现在要收紧风险控制了。

2021定期寿险怎么选?

小编以下面几款产品为例,跟大家简单回顾一下:

1.华贵大麦2021

华贵大麦的明星产品,最高能投350万保额,除了基本的身故全残保障,法定节假日的交通意外身故/全残也有保障。

在节假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意外身故或全残,可获得1.5-2倍保额的赔付。

核保优秀,如果患有2型糖尿病、慢性乙型肝炎、高血压或甲状腺癌,可以转投大麦全能保。

还能享受定寿/终寿转换权,满足条件可以免健康告知转换成华贵指定的其他寿险。

而且保费较低,是市面上性价比最高的定期寿险之一。

2.国富栋梁2021

保障责任丰富,除了基础的身故/全残保险金,还额外包含身故/伤残关爱金。

50岁前身故/全残,如果最大的孩子还未成年,可以额外多赔付50%保额,这对于32岁后才育有子女的晚育人群来说非常有优势。

还有两项实用的可选责任:特色交通工具长期意外险以及投保人身故/全残豁免。

不过健康告知相对严格,不仅询问了被保险人既往症、女性孕产情况、保险经历、高风险运动从事情况,还询问了保险申请/理赔史、累计已投保的寿险保额总和情况。

而且投保职业仅限1-4类。

3.华贵甜蜜家2021

支持夫妻投保,保额相互独立且能互相豁免,一人最高可投300万,夫妻保额加起来最高可达600万。

如果夫妻两人因同一意外身故或全残的话,可赔付4倍保额;如果是其中一方身故或全残,赔付100%保额后,另一人的保障继续有效,且豁免后期保费。

健康告知较宽松,不问询乳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不过需要夫妻双方同时满足。

由于是夫妻特色保障,投被保人必须达到合法结婚年龄,男性是22岁,女性为20岁。

此外,还有3项权益:减保、终身寿险转换权和拆分选择权。

每年保费比夫妻两人分开购买定期寿险要便宜一些,保障也比较有特色。

4.阳光麦满分PRO

等待期只有60天,如果是因为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无等待期。

保障期最长可选择到99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等于是终身寿险了,但费率比终身寿险还低。

根据被保人的年龄、性别、职业、学历、地域等因素进行智能定价,如果能达到标准++的话,可以获得更优惠费率。

特色权益丰富且灵活:加保、年金转换和保障延长等,充分考虑了被保人各个人生阶段的需求。

不过,跟前面的国富栋梁类似,仅限1-4类职业投保。

健康告知方面,如果有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等,每日吸烟超过20支,不允许投保。

投保寿险产品累积超过200万的,不允许投保。

5.华贵大麦兜来保

健康告知非常宽松,核保功能强大,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癌,乙肝等患病人群都有机会投保。

核保条件宽松,既不询问已有寿险保额,也不询问结节、是否怀孕等。

另外,这款产品还有一个PLUS版,核保更加宽松,16类患病人群都有机会投保,还加强了猝死保障,可选航空意外、水陆公共交通意外赔付。

2021下架定寿值得买吗?

定期寿险的保障责任简单,产品之间的差异性也较小。

在产品的选择上我们主要关注的就是保额、免责条款、健康告知及职业限制这些内容,考虑好这些之后可以尽量选择价格实惠的产品。

上面提到的这些产品适合哪些人选择呢?

1.追求性价比、高保额:华贵大麦2021

费率优势明显,最高可投保额为市面最高水平。

更适合追求高性价比,有高保额需求,高危职业者,注重交通意外额外赔付等的人群投保。

2.身体较好,追求丰富保障:国富栋梁2021

健康告知较严格,但是保障内容更丰富全面。

这款产品比较适合身体健康较好,1-4类职业人群,32岁后才育有儿女的晚育人群投保。

3.身体有异常:华贵大麦兜来保

健康告知宽松,有机会带病投保;保障责任简单,只保身故和全残。

如果是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癌、乙肝等患者,买不到其它定期寿险,或者是想要加保的朋友可以考虑这一款。

4.夫妻感情好,追求夫妻高保额:华贵大麦甜蜜家2021

夫妻投保的保额更高价格更低,身故保额独立且能双豁免。

所以这款产品更适合有高保额需求和高性价比需求的夫妻投保。

5.等待期短、保障期限长:阳光麦满分PRO

等待期只有60天,而且保障期最长可选择到99岁。

适合预算有限,在一二线城市,从事1-2类职业,身体健康不吸烟等人群投保。

想要购买以上定期寿险或者了解其他产品,点击免费获取方案或免费预约,无论是否投保都会有保险专家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