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百万医疗险停售是真的吗?停售后怎么买?5月医疗险推荐

原创
沃保网
何靖涵
2021-05-01
100
2021百万医疗险新规即将正式实施,五一百万医疗险停售是真的吗?停售后要怎么买医疗险呢?5月还有哪些高性价比的医疗险可以推荐呢?一起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百万医疗险向来以便宜的价格,超高的保额而深受市场欢迎,也是接受度较高的一类商业保险。

但是最近很多小伙伴都在问涵哥:听说从5月1日起,百万医疗险就要停售了,这是不是真的?百万医疗险停售之后还能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吗?要怎么买?5月份还有没有好的医疗险推荐呢?

别着急,咱们一个一个地分开来解答。

五一百万医疗险停售是真的吗?

咱不贩卖焦虑,有话就直说了,百万医疗险在五一后会部分停售,为什么这么说呢?

之所以会有“五一百万医疗险停售”的说法,是因为银保监会在年初发布了《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不符合要求的一年期医疗险均需按照规定整改或者停售,否则到5月1日将直接面临下架。

所以,大家看懂了吗?通俗地说,只要是在条款或者宣传材料上有误导消费者地方的百万医疗险都不能再卖了。

哪些百万医疗险会停售?

其实此次停售的百万医疗险确实还是挺多的,很多保险公司都悄悄贴出了停售通知,停售的产品不计其数。

因为产品和保险公司太多,我在这里就不一一放出来了,主要给大家看看比较热门的一些短期健康险:

百万医疗险停售了怎么买?5月医疗险推荐

1、转保同公司产品

此次百万医疗险停售之后,为了弥补消费者的损失,有很多保险公司都公布了一些转保措施,一般都是免健康告知和免等待期就可以直接转,这样就避免了重新投保的风险,毕竟很多人可能在投保过后期间,身体有什么小毛病,也许已经很难投保其他产品了。

2、购买长期医疗险

自从去年平安推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长期医疗险——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险以来,已经有太平洋安享百万医疗险、新华康健华尊长期医疗险、好医保保证续保20年版等多个长期医疗险。

长期医疗险的共同优点就是不用担心续保问题,非常稳定。

3、购买合格的短期医疗险

这次并不是所有百万医疗险都会停售,比如众安尊享e生2021就因为符合此次医疗险新规,因此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众安尊享e生系列虽然不保证续保,但是却是网红百万医疗险的“鼻祖”,上市已有四五年的时间,历经10多次的迭代更新,拥有众多用户,因此稳定性还是很不错的。

产品优势;

1、投保年龄广

0-70岁人群可投保,放宽了年龄限制,让60岁以上老人也能享受保障。

2、多人投保享优惠

如果家庭成员共同投保,每人最高可享受15%的价格优惠,而且还能共享1万元免赔额。

3、增值服务多

尊享e生2021版除了医疗垫付、重疾绿通、肿瘤特药、术后居家护理四大实用服务。升级后还新增了视频问诊、图文咨询、健康资讯3项服务。

4、新增多项可选责任

在旧版还新增了多项可选责任,包含15种进口费用医疗,最高200万、50种轻症疾病,确诊即赔,中老年特定疾病保障,灵活投保,增大保障。

沃保小编小结

百万医疗险性价比突出,与医保结合可以完美解决医疗费用问题,但是由于之前部分产品的条款、宣导确实存在误导消费者的问题,所以现在这样整顿一番,以后医疗险的市场也越来越光明,小伙伴们也完全不用担心以后买不了便宜又实用的百万医疗险了。

对购买百万医疗险还有疑问或者想要了解具体的产品,点击免费获取方案或免费预约,不管是否投保都会有保险专家一对一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