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中年人买保险买哪几种产品?需要什么保险?怎么买?

沃保整理
2021-03-26
100
40岁中年人买保险买哪几种产品?明天和意外,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为自己买一份保险是很好的选择,一来如果生病,未雨绸缪;二来不会拖累家庭。40岁该怎么买保险?

一、40岁左右的人需要什么保险?

40岁左右的人群,已经是一个家庭里的顶梁柱了,各种压力也比较大,有老人要赡养,小孩子也正是上学读书的年纪,如果加上如果有房贷、车贷,可以想象成年人的压力有多重。

这时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种保险了,全方面保障到自己和家人的保险配置更加重要。适合40岁左右人购买的保险种类很多,我们需要依据实际的经济状况和理财目标来选择。


我们最常见的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这是国家最具有福利性质的一个险种,费用也很便宜。在职人员一般公司都会帮缴纳社保,如果不是职工,也可以购买居民医保,一年几百块不算贵。

但国家医保所报销的费用有限,如遇到重大疾病,额度完全不够用。所以,最好的保险配置是国家社保+商业保险,才能更好的保障未来不可预料的风险。

而商业保险也是多种多样,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建议一定要把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定期寿险配齐。

二、40岁中年人买保险买哪几种产品?

下图是我们对于40岁的人购买保险的一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简单说下这样推荐的理由:

·意外险

意外事件每天都在上演,我们谁也保证不了意外不会降临到我们头上。这个世界太不安全了,避不开意外可以防范意外。而且40岁左右的人买意外险,保费还是不贵的,保险杠杆高,简直应该人手一份嘛!

·医疗险

医疗险是一个非常好的险种,覆盖了医保以外的报销上限、药物限制清单等问题。在保险合同约定的范围内,医院内发生的有发票的医疗费用开支都可以报销,补充了住院所花费的巨大支出,让看病住院不再成为经济不计的难题。

·重疾险

40岁是人生健康的一个分水岭,发病率迅速上升,即重大疾病的风险逐渐升高。买重疾险必不可少,即使得了重疾,我们还有保险资金的强大后盾。

·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是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不幸死亡或全残,受益人会获得一大笔杠杆过后的钱,具有“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如家里的顶梁柱不幸故去,也能给家人往后余生体面的生活。

总而言之,这四种保险能买则买,意外险一定要买,因为意外事故太常见了,小到摔伤碰伤、猫抓狗咬;大到车祸空难、洪水火灾,每天都会上演。谁能遇见意外?谁能避开意外?没有人敢打包票,而且价格亲民。

定期寿险也尽量买,其高保额足够到覆盖房贷、车贷、家庭3至5年生活开销及父母的赡养费,它的高性价比是最能体现保险温度的了。

如若重疾险买不了也可以买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一年几百块到一千多的价格就可以获得上百万的医疗保障,而且报销不限疾病种类、社保用药、治疗手段,在保障上能覆盖各种医疗费用和支出,性价比很高。像众安保险的尊享 e 生 2021、好医保长期医疗在保障内容和增值服务上都很全面,价格也很友好。


三、40岁中年人保险怎么买?方案分析

上面介绍完四个险种的作用,我们再以 40 岁为例,做了一个基本方案:↓


可以看到,通过上面的组合,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全面的保障。 以 40 岁男性为例,每年保费 6000 多,可以获得如下保障:

·意外险:意外事件每天都在发生,这个世界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无法预估到幸福是否会更偏爱谁,而 大护甲 A 款(至尊版),一年不到 300 块,并且医保外费用也能报销。

·医疗险:医疗险的保额很高,非常值得考虑。这里我们选了 好医保长期医疗 20 年版,能续保到 20 年,不用担心停售,身体变差也不会有影响。

·重疾险:重疾险相比于其他险种虽然有点贵,但这个也是不可或缺的险种。所以配了 30 万的 完美人生守护2021,保至 70 岁。而且在 60 岁前患重疾能赔 24 万,也够用了。

·定寿险:如果最不幸的死亡发生了,能赔付 100 万,起码家人日后的生活不会陷入经济危机,能够有生活下去的保障。

另外提醒下大家,年龄越大保费越贵,适合40岁人买的保险挺多的,我们需要掌握正确的思路,尽可能做到比较全面的保障,这是保险配置最重要的一步。40岁以后可以选择的保险种类会有所减少,买保险尽量趁早!

如需了解,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