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2021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

原创
沃保网
温清雪
2021-01-23
100
2021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养老保险,全称是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制定的一项福利制度。那么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

“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最近有朋友咨询小沃这些问题,因此今天小沃就来说说。


2021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

养老保险,是以后养老的保障,不能随便取出。不过,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的钱,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是可以取出来的。

想取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的钱,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1、缴费本人死亡;

2、已达退休年龄男满60岁女满50岁;

3、缴费本人移民。

一般符合上述情况的农村户口可以申请提取养老金,而城镇户口只能转移关系;

养老保险所交的费用由两个账户进行管理,个人账户+统筹账户。需要注意的是,职工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存入的个人账户,还有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存入的统筹账户,如果因投保人移民或死亡要提取养老金,只能领取个人缴纳部分的个人账户里的金额。

怎么提前取养老保险金

提前领取养老保险,必须提供一些相关资料如《社会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申报表》2份、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提供护照和出境定居证明原件和复印件1份,然后将所有资料提交到个人所在单位向待遇核发科提出退保申请,待核发科经办人员接收申请资料后,经核实后才会将养老保险金划入指定的银行卡中。

养老保险当中的钱在正常情况下,不可以取出来自己使用,因为养老保险当中的钱是作为专款使用的,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享受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待遇。

养老保险领取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养老保险领取存折等,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携带批准后的划款单到社保绑定账户的所属银行办理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