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新政策退休年龄?2021养老保险新政策退休年龄

原创
沃保网
温清雪
2021-01-23
100
养老保险新政策退休年龄?养老保险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养老问题。那么养老保险新政策退休年龄是怎么规定的?快来看看!

养老保险是社会为我们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障。退休后,我们每月都能领取一笔养老金,来保障老年生活。那么关于退休年龄是几岁呢?关于养老保险新政策退休年龄,国家现在是怎么规定的呢?


2021养老保险新政策退休年龄

大家都知道,领取养老金的条件,除了必须要缴满15年这一点以外,还要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目前法定退休年龄是怎么规定的?分以下几种情况:

1、农村、城镇居民交社保

如果交的是农村养老或城镇居民养老,那么不论男女统一60岁退休。

2、单位职工交社保

如果是单位职工,那就要根据国家规定:男职工60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退休。

如何判断女干部还是女工人?可以直接让公司的人事登录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就能查到。

3、灵活就业人员交社保

个人以灵活就业交社保的,退休年龄是这样规定的:男性60岁,女性55岁,少数地方女性50岁。

4、特殊工种可以提前退休

如果是特殊工种,那么可以提前退休。比如从事高空、高温、井下等工作,男性55岁,女性45岁就可以办退休。

需要注意的是,我国社会现在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延迟退休也就成了一种必然的趋势。之前国家人社部做出回应,延迟退休正在酝酿之中,将会在2021年至2025年这个周期内的某个时段推出。如果在未来5年内推出的话,那么1960至1970出生的可能会延迟退休。

不过,目前有关退休的新规定国家人社部暂时还未发布通知,因此养老保险退休年龄还是按照以往的规定来实行的。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