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怎么买?买定期还是终身?哪些人适合买?

沃保整理
2020-11-21
100
随着保险行业日渐热门,越来越多人了解了许多保险,其中,寿险是最不被人待见的一款,因为要身故了才能赔,不过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人购买寿险,小沃在这里整理了一些知识给大家。

寿险有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寿险的全称是“人寿保险”,是一种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那么市场上有那么多寿险产品,我们该如何进行购买呢?接着往下看。

一、哪些人适合买定寿?

只要有家庭责任,都建议买,特别是家里挣钱多的人。

大家试想一下,万一有天家庭经济支柱不在了,房贷怎么还?孩子的教育费、老人的赡养费又该怎么办?

买定寿是一个人责任感的体现,哪怕人不在了,保险赔的钱依然能让家人继续生活。

二、买寿险,有必要保终身吗?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我们建议选定期寿险就好,比如 保到 60 岁。

此时,子女基本已经经济独立,不需要我们照顾了,而且定期寿险价格也会便宜很多。

以 30 岁女性为例,100 万保额,交 30 年保到 60 岁,每年只要 500 多块。

终身寿险更适合于想稳健理财,有财富传承需求的朋友考虑。

三、定寿怎么买最合适?

如果你准备买定寿,建议关注以下 2 点:

买多少保额:至少覆盖家庭未来 10 年的支出,比如未来 10 年生活费要 50 万,房贷、车贷 100 万,那么定寿至少要买 150 万。

怎么选择缴费:尽量选择更长的缴费时间,比如 30 年交,这样保费压力比较小,杠杆更高。

此外,大家买寿险时最好 指定受益人,毕竟寿险要死了才能赔,提前设置好受益人,能减少很多麻烦四、如何挑一款高性价比寿险?

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价格是否便宜、不赔的情况尽量少。

定寿的保障都差不多,只要人不在了就能赔,所以挑选价格便宜的就好。

此外,大家也要关注下哪些情况不赔,一般有 3 种情况定寿不赔:

投保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

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

被保险人两年内自杀,但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

除了以上 3 种,有的产品还会增加其他不赔的情况,比如酒驾、吸毒等。

一般来说,不赔的情况越少越好,当然酒驾、吸毒这些,正常人也不会有,影响并不大。

四、老人还要买定寿吗?

对于 60 岁以上的老人,我们就不建议买了。

因为价格会非常贵,而且此时子女已经成年,不需要我们照顾,买了作用也不大。

如果是 50 岁左右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债务,来适当考虑。

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