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i药保20特药险有坑吗?去哪里领药?要什么材料?

沃保整理
2020-11-17
100
平安i药保20是平安人寿推出的一款特药医疗保险,主要报销癌症特效药和临床急需进口药的保障计划,涵盖95种药品,其中有10种进口药品。最高可报销300万,用药期限最长3年。

一、平安i药保20保什么?条款解析


·保障金额:300万

·报销比例:0免赔,社保后100%报销;未经过社保报销60%

·保障期间:1年,在确诊癌症后,责任最多可延续3年

·医院范围:二级或以上公立医院

·抗癌特药:有特定指定抗癌药物。由专科医生开具药品处方,经保险公司审核同意后,可以在指定的药店领取或申请送药上门,每次药量不超过一个月。


二、平安i药保20怎么样?优势解析

优势:

1、院外特效药很常见

覆盖了高发疾病肺癌、以及爱博新治疗乳腺癌骨转移疗效的特效药,比较常见。

2、价格便宜

即便60岁投保,也不超过300元/年,价格十分划算,特别是针对51-70岁人群更为有利。

三、平安i药保20值得买吗?在哪买?

平安i药保20续保条件不好,但是价格便宜,如果没有购买百万医疗险的人群,可以考虑这款产品,有或者有了全面的医疗保障,想对癌症特药这部分的保障进行补充的,可以考虑,但是如果身体比较健康的话,可以选择平安i药保20。


四、平安i药保20需要去哪里去领药?

1、如果使用的是社保外药品,就选择送药上门或亲自到药房领药,可以和服务商协商,选择合适的药房领药;

2、如果使用的是社保内药品,可和服务商协商前往合适的大病医保药房(即DTP药房)取药。

●申请理赔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需提供:病历资料(含首诊病历)、医学诊断书、基因检测报告、特种药品处方、病理检查报告、费用明细单据等

医学材料。

●社保内外药品的报销比例

购买社保目录内药品报销比例分两种情况:

①购药时使用了社保的,赔付比例为100%,在已获得社保补偿后,剩余自付部分由保险公司承担;

②购药时未从社保获得补偿的,赔付比例为60%。

注:以上两种情况均适用补偿原则,

购买社保目录外的药品,赔付比例为100%。

如需了解,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