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险适合哪些人?能代替重疾险吗?有必要买吗?

沃保整理
2020-10-31
100
重疾险是非常有必要买的保障,但是不少人由于各种原因买不了,只好买防癌险,那么这种情况下还有必要买防癌险吗?防癌险适合什么人购买呢?能不能代替重疾险呢?

很多人想买重疾险,但是因为身体健康情况的原因可能就没有办法买了,那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就比较疑惑,重疾险不能买有必要买防癌险吗?防癌险适合哪些人买呢?今天就来说一说。

一、买了防癌险还要买重疾险吗?

首先要说的是,防癌险是不能够代替重疾险的,同样重疾险不能代替防癌险,因为重疾险包含了很多的重大疾病,而防癌险只包含恶性肿瘤,所以防癌险不能代替重疾险,而重疾险对于恶性肿瘤的保障并不是那么的全面,有一些恶性肿瘤比如说较轻的原位癌可能不能理赔,而防癌险对于恶性肿瘤的这方面的理赔范围是比较大的,所以重疾险也不能代替防癌险。

二、不能买重疾险还有必要买防癌险吗?

我们知道,重疾险不能代替防癌险,所以就知道了,不管重疾险的不能买,其实都有必要买防癌险,只不过是我们自己的预算肯定是有限的,如果只能在重疾险和防癌险当中取一个的话,肯定还是优先配置重疾险。所以说如果重疾险不能买了的话,一定要去买一个防癌险,另外也要配置其他的医疗险以及寿险之类的,尽可能多一点保障。

我不卖保险,我只是好产品的搬运工!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免费获取多份保险方案。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三、防癌险适合哪些人?

其实不管能不能买重疾,都需要买防癌险,所以也不管年龄大小,都需要防癌险,但是孩子患有恶性肿瘤的概率比较低,虽然有高发的白血病,但是通过重疾险可以获得理赔,可以不买防癌险买重疾险,另外成年人也是一样的,如果预算不足的话,就可以优先配置重疾险。

但是有两类人可能会买不了重疾险,第一是身体有疾病的,可能过不了健康告知,就没有办法投保。第二就是年龄太大的老年人,健康和年龄可能都不符合条件。对于这两类人群,买防癌险是非常必要的,一定要买的。中年人的压力比较大,肩负着养家的责任,再加上身体条件不好的话,恶性肿瘤的机率就会增大。而老年人,患有癌症的风险是一年一年的增加的,患癌症的风险非常的高,就更加的需要防癌险。当然只买防癌险也是无济于事的,尽量还是要去配置医疗险,哪怕是小额医疗,也是很重要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