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意外保险有哪几种?意外险赔偿明细?100万交多少钱?

原创
沃保网
潘雅媚
2020-10-28
100
很多人对人生意外保险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它有哪几种,今天小左就来告诉大家人生意外保险的种类,一年需要交多少钱,有什么保障,2020年比较推荐意外保险吧。

01、意外险的分类

1.按保障时间分类

根据保险期限的不同,人生意外保险可以分为极短期意外险、一年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伤害保险。

极短期意外险是保险期限不到一年、往往只有几天、几小时甚至更短。比如像是航空意外险、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保险等都是此类产品。

这种产品虽然保险期间较短,但是保费低、保额高,有的短期意外险产品只要几十元就能获得上百万的保额。

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期限为一年,大部分意外险都是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

长期意外险的保险期限超过一年,短的能保几年,长的甚至能保终身,但目前市场上这类产品一般不多,因为性价比没有短期意外险高。

2.按保障责任划分

意外险按保障责任可以分为综合意外险和特定责任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责任一般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等。

它的保障范围较广,交通意外、旅游意外还有其他意外都包含在内,除此之外平时意外摔伤碰上、猫爪狗咬、交通意外等也都属于综合意外。

特定责任意外险保障的死特定时间、特定地点或特定原因发生的意外伤害,主要包括旅游意外险、交通意外险、电梯意外险、高危职业意外险等。

02、意外险的挑选要点

第一,看适用人群。

大部分人我的建议是选择综合意外险,意外致残致死概率或许不高,但因意外去医院治疗的可能还是挺大的。

经常要坐飞机出差的,可以在此基础上投保航意险。出门旅游,旅游意外险就必不可少。

根据保障的对象不同,又可分为老人意外险、少儿意外险、特定职业意外险等。 不同人群,保障的侧重点不尽相同,意外险产品的选择范围也有差别。 比如,小孩子对意外医疗的需求较高,但是意外身故责任则要依法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第二,看意外医疗保障。

这里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什么买意外险还要含意外医疗? 因为百万医疗险一般只有住院了才能报销,普通门诊费用是不赔的。 而一般小的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是不用住院治疗的,比如扭到脚啊、摔伤啊、被狗咬打疫苗啊。 这个时候,百万医疗险是报不了的,而综合意外险就可以。

除了是否有意外医疗责任外,还看要好不好。可以报销社保外用药的综合意外险,价格一般要贵一些。 如果是给老人或者小孩投保,建议尽量要选择报销范围不限社保的产品。

另外赔付比例越高越好,免赔额越低越好。

第三,看是否含猝死保障。

首先要明确一点,一般的意外险是不能保猝死的,因为猝死在医学上是一种疾病,而并非意外事故。

但现在市场上也有不少的意外险拓展承保了猝死责任。

为什么我要强调猝死责任呢,因为发生的概率确实挺高。猝死是除癌症外,发病率最高的致死疾病之一。用便宜的意外险保障猝死,想想都很划算。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