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的养老保险是骗人的吗?怎么理赔?购买时要注意什么?

沃保整理
2020-10-26
100
现在使用支付宝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会在支付宝买保险,那么支付宝的养老保险靠谱吗?有没有坑?今天小沃就来分析!

一、支付宝的养老保险靠谱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保险业务也逐渐发展到了线上,互联网巨头们也发现了中国保险市场的潜力,早在2017年9月,蚂蚁金服就获得了保险代理牌照,具备了保险销售资格,所以说支付宝并不是保险公司,而是一个保险销售平台。

因为用户多,所以保险公司把保险放在支付宝上销售,本质上用户还是跟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合同,大家现在对支付宝保险的担心,就和几年前对网上购物的担心是一样的。


二、支付宝保险性价比怎么样

支付宝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流量平台,肯定不会缺少用户,产品放在支付宝上销售,可以让保险公司省去很多广告、场地、人力的费用,让利给用户。

同时支付宝为了自己的招牌,销售的产品整体来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三、在支付宝购买保险怎么理赔

我们在点击我的-蚂蚁保险-我的-全部保单,可以查看到自己的保单。

点击详情就可以自助申请理赔,也可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时效一般在10-30个工作日,如果案件复杂,时间会长一些,但也不会超过30个工作日。


四、支付宝上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支付宝上销售的产品很多,一般在上面买保险,要重点关注两点:

①不要买错产品

支付宝上很多产品名字都差不多,以健康福为例,就有 4 款:


虽然看上去都很相似,但保障却天差地别,这个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

②最好开通自动续保

有些朋友在支付宝上买了比较多的保险,如果到期时忘记续保,很容易导致保障中断。目前,支付宝上有些产品可以支持自动续保,担心自己忘记缴费的话,可以开通下这个功能。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