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都是长期的吗?为什么选长期重疾险更好?别选错!

沃保整理
2020-10-25
100
重疾险是小伙伴们经常听到的保险,从字面上也很好理解,是保疾病的产品,那么重疾险都是长期的吗?为什么选长期重疾险更好?要怎么选呢?

随着现在社会上亚健康状态的凸显,高频、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让现在重大疾病罹患的频率越来越高。特别是在快发展的一二线城市,患症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普遍化,因此买重疾险成了排忧之道。那么重疾险都是长期的吗?为什么要买长期的重疾险呢?

一、什么是重疾险

关于重疾险的定义,指的是保险方通过投保人的保费缴纳,为被保险人提供重大疾病保险金的保障产品。通过双方的合同约定,保险方可以获得经营收入,被保险人可以抵御重疾罹患风险可能带来的经济问题。

这里重大疾病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包括了重疾以及轻度重疾。其中重疾有6种是有统一的定义和赔偿期限约定的,有19种也进行了定义的统一,但是理赔期限由保险方进行约束。

另外轻度重疾保障中有严格定义约束的只有三种,我们所说的轻症和中症的定义界定都是比较模糊的,没有严格要求。

我不卖保险,我只是好产品的搬运工!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免费获取多份保险方案。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二、重疾险分为哪几种

按照保障时间的不同,重疾险可以分为三大类:

一年期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

终身重疾险

一年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都是比较容易理解的,这里的定期重疾险指的是合同约定的指定一段期间内的重疾保障,包括了10年、20年、30年或者选择保障至60岁、70岁等。

因此,重疾险产品并不是都是长期的,短期险一年期的重疾保障产品也比较多,比如给我们较大震撼的深圳重疾险。

另外,三种不同的保障期间的重疾险的优缺点也是不一样的,价格表现也不同,小编一直都更推荐购买定期(长期)重疾险,为什么呢?继续看下文。

三、为什么选择长期(定期)重疾险

长(定)期重疾险相比于一年期重疾险:

稳定性更强,不用年年再投保,免于健康问题的担忧、产品费率随年龄上涨、停售等问题的困扰。同时还可以兼具一定的灵活性。

而相比于终身重疾险来说:

定期重疾险产品的价格更有优势,综合性价比更高。消费者有自主的更改重疾保障配置的灵活性,特别适合中青年群体为自己投保。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