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买保险靠谱吗?怎么取消?哪个好?理赔快吗?

沃保整理
2020-10-24
100
很多朋友来咨询在支付宝上买保险可靠吗?支付宝上保险产品确实不少,相信大家很大程度上是冲着“支付宝”这三个字去的。实际上对产品不是十分了解,甚至买了都不知道保什么,今天跟大家聊聊支付宝上值得买的保险。

01、支付宝买保险——成人重疾篇

支付宝上重疾险都叫健康福,有一年期、有保20年/30年、有保终身。

对成年人来说,一年期重疾或者保20年/30年重疾并不是首选,并不能代替长期重疾险。

这类产品只能作为一个过渡或者重疾保障补充。

但是支付宝这款保障20年/30期重疾险,值得考虑,特别是乳腺结节3级人群。

从保障责任上看,这款产品保障一般。

但是,健康告知对于乳腺结节人群非常友好。

乳腺结节4级以下,都可以正常承保,而99%重疾险对于3级结节都是除外。

因此,如果患有乳腺结节3级,健康福确实是值得考虑的产品。

02、支付宝买保险——少儿重疾篇

支付宝上少儿重疾可供选择不多,由中国人保承保的健康福少儿重疾险独占鳌头。

从保障上看,少儿健康福是一款标准的少儿重疾产品,但也有优点与不足。

优点:

保障期限自由,可定期可终身;

最高保额可保至80万,保障充足;

支持月缴。

不足:

缺乏高发轻症慢性肾功能衰竭;

就诊医院为二甲及以上医疗机构,而一般重疾产品只要求二级以及上即可。

作为单次赔付少儿重疾,保障终身意义不大,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保障期间为30年,把保额做到最高。

03、支付宝买保险——百万医疗篇

支付宝好医保作为网红产品,可谓是家喻户晓,有人踩有人夸,保障究竟如何,一起探个究竟。

所谓人红是非多,好医保依托支付宝这个平台每年销量巨大,但产品是不是网上所传坑多?

保证6年续保,不因健康状况或历史理赔原因而拒绝续保;

保障责任齐全,包含门诊手术、住院前后急门诊;

支持住院费用垫付、就医绿通、院外靶向药。

好医保非常值得选择,但买时一定要做好健康告知。

04、支付宝买保险——寿险篇

寿险责任其实很简单,不幸身故或者全残,保险公司就赔钱。

由阳光人寿承保,支付宝上全民保定期寿险,了解一下保障内容。

如何挑选定寿,就看健康告知以及免责条款,不管产品多好,能买到才是硬道理。

全民保定期寿险优点十分明显:

健康告知少,仅3条;

无BMI要求,无需体检;

保额做高可至300万,满足大部分人群需求;

无收入要求及职业限制。

买保险并不希望用到,万一用到,当然限制条件越少越好。

05、支付宝买保险——意外险篇

支付宝买意外险,有一款良心推荐,推荐指数五颗星,由国泰财险承保的萌宝保少儿意外险。

少儿身故保额有限制:

0-9岁为20万

10-17岁为50万

这款意外险优点十分明显:0免赔,100%赔付,支持社保外用药。

对于孩子来说,意外医疗才是关注要点,家长都希望用最好的药给孩子治疗。

除进口药之外,还包含预防接种意外医疗、骨折等责任。

06、一点感悟

网上太多片面、不客观的消息,比如拒保、不赔,但顺利赔付的消息又有多少人会传播出来。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买保险,关注点更应该在产品本身保障上,而不是听从舆论,不加思考。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