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与团体意外险有啥区别?哪一种更好?别买错了

沃保整理
2020-10-20
100
作为职场人,工伤保险与团体意外险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两类保险,那么这两款产品有什么区别?买哪一种会更好呢?事关我们的切身利益,千万别买错!

很多人以为保险有一份就够了,特别很多企业老板,因为对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险不太了解,二者只存其一老板们便觉得足够了,更不要说这两种保险是属于什么险种,赔偿范围,针对人群有什么不同都不了解,所以,今天就简单的分析一下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险的区别?买哪种更好了。

一、什么是工伤保险

工伤保险是国家和社会为了在生产、工作中遭受事故伤害和患职业病的劳动者和亲属提供的医疗救治、经济补偿、生活保障、职业康复等物质上的帮助,简单来说就是因工伤造成伤残而丧失劳动能力,政府给予的补偿,是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工伤保险是通过社会统筹的办法,集中用人单位来缴纳的工伤保险费,这种补偿包括了医疗、康复所需费用,也包括保障基本生活的费用,一切以受保人的基本生活为基础,在《工伤保险条例》第二条就有明确写出,工伤保险的缴纳是企业必须承担的法定义务。

工伤保险属于社会保险的一种,因为是国家给予的福利政策,因此价格比较低,最低标准也才十几元,报销项目很多,多是根据社保目录进行报销医疗费用,不过要注意的是上下班路上发生的意外伤害并不在工伤保险的保障范围。

如果对买保险不了解,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即可安排1-3位顶尖保险专家免费为您量身定做的优秀保险方案。投保更轻松,惊喜享不停!

二、什么是团体意外险

团体意外险属于商业保险,作为工伤保险的补充,团体意外险能从一定程度上弥补工伤保险的不足之处,很多公司因有一些意外风险比较多的工作岗位,会针对性的为这些岗位购买团体意外险(这也可以算是公司福利),并且只要在团体意外险的保险合同中没有出现上下班途中发生意外不陪的免责条款出现,保险公司就需要承担这条保险责任。

团体意外险因为是商业性质保险,费用就比工伤保险贵很多,每年需要上百至千元,也正因为比工伤保险贵很多,团体意外保险的保险责任、赔付方式都与个人意外保险相同。

三、工伤保险与团体意外险哪种更好?

通过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险的比较,我们发现这两者没有谁比谁更好这样的说话,一个是基础福利,一个是福利的补充,两者相结合反而能更好的帮助被保人受益,在工伤保险报销一次后,只要是因意外造成的伤害,剩下部分就可以有意外保险来报销,这样作为被保人的利益就最大化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