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百万医疗保险是骗局吗?是真的假的?值得买吗?

沃保整理
2020-09-27
100
首月2元!众安百万医疗保险推出了一系列首月只要2元的百万医疗险是真的吗?众安百万医疗保险值得买吗?哪几款最推荐?

一、什么是百万医疗保险?

“百万医疗保险”是一种为期一年的短期健康保险产品,属于保质消费品。由于“百万医疗保险”是自费部分,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补充,通过设定10,000元的免赔额,可以有效控制补偿水平,降低保险费,因此受到市场的青睐。


二、众安百万医疗保险目标用户

首次推出“百万医疗保险”的众安在线,其医疗保险高级产品经理孔庆坤在最近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近年来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新医疗技术的发展将导致医疗费用大幅上涨。以目前的肺腺癌治疗为例,靶向药物的成本约为130万/年。考虑到其他药物的运行费用、住院费用和医疗费用,治疗费用将超过150万英镑/年。美国首个获得批准的抗癌基因疗法——利用患者的免疫细胞对抗白血病,目前的治疗成本约为300万元人民币。

虽然尚未引入中国,但它表明,随着新药和新治疗技术的出现和改进,患者的医疗费用将大幅增加。众安健康保险产品总监谭腾跃认为,“百万医疗保险”的目标客户群是一个稳定的收入群体,家庭负担如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迫切需要百万医疗保险等成本效益高的产品来覆盖医疗风险。

然而,尽管商业组织认为“百万级医疗保险”是市场所需要的产品,但据了解,即使是第一个引入这种保险的众安在线,也没有在至少一个完整的市场周期已经完成的情况下,向公众披露这种保险的“百万级”医疗索赔。


三、众安百万医疗保险是真的假的——“尊享e生百万医疗险”

2016年8月,众安推出首个在线“百万医疗保险”,以表彰电子健康。与传统保险不同,从了解产品到通过互联网平台付款,消费者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保单。

35岁的消费者王在支付宝上看到,她只需要花300多元就可以计算出某个产品年龄的保费,可以享受最高600万元的医疗保险。从事金融工作的王女士更加细致,对合同的具体内容如保险条款和非赔偿条款逐一进行了审核。

她注意到这种医疗保险的优点是它不需要身体检查,只保证不会生病。根据条款,被保险人有一个月的等待期。如在等候期后不幸生病,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门诊的医疗费用扣除社保报销后扣除10,000元,其余100%报销。例如,医疗费用支出10万元时,医疗保险报销30%为3万元,扣除1万元,报销6万元为“100万医疗保险”。

总之,如果花费几万元,除了医疗保险,你可以得到100%的保险,最高保险金额可以达到600万元。


四、众安有哪些百万医疗险值得买?

众安是国内百万医疗险的先行者,众安的百万医疗险产品有:

①众安尊享e生2020版百万医疗险:

适用人群:出生满30天-60周岁

最高保额:600万

保障责任:罕见病、重疾住院津贴、靶向药报销、家庭共享免赔额等。

②尊享e生百万医疗险(爸妈版)

适用人群:61-65周岁,爸妈专享,最高可续保年龄105岁。

最高保额:600万

保障责任:一般医疗,恶性肿瘤医疗,可选质子重离子。

③众安安稳e生住院医疗险(糖尿病和高血压专属版)

适用人群:18-55周岁

承保职业:1-4类

产品亮点:原发性高血压或Ⅱ型糖尿病患者可投保,最高可续保至80周岁。

④众安尊享e生(优甲版)专为甲状腺患者设计

适用人群:18-60周岁

承保职业:1-4类

产品亮点:甲状腺患者福利关怀,最高400万保额,100种重疾医疗0免赔额,最高续保年龄可至105周岁,可附加质子重离子医疗,可自动续保。

如需了解,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5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