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年金险?年金险有什么作用?适合谁买?

沃保整理
2020-09-16
100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经济蓬勃发展,老百姓也越来越有钱了,不少人都开始理财,而年金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年金险有啥作用?适合哪些人买呢?

年金险属于人身保险,但是相比于其他的兄弟姐妹(人寿险,健康险),年金险获得关注非常少。有人嫌弃年金险的预定利率低,所以觉得年金险是一个鸡肋的险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完全不值得买。

但是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年金险。

定价利率3.5%!华夏红传世版是骗人的吗?怎么样?收益高吗

什么是年金险?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以被保险人生存为保险金给付条件,按约定时间间隔分期给付生存金的人身保险。

年金险按照保障期间可以分为两类:终身年金险、定期年金险,二者主要是保险期限的区别。

年金险有什么作用

年金险其实很有用。年金险最重要的三个特点是:安全,稳健和细水长流。

1、资金安全

有的小伙伴比较担心,万一有一天保险公司突然倒闭了,那自己买的年金险是不是不能正常领钱了?

小编负责任的告诉你,年金险属于人身保险,根据《保险法》规定,如果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客户持有的人身保险的保单也会有相应的保障,维护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2、收益稳健

传统型年金险的给付是固定的,保险合同里白纸黑字对其有明确约定,并不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传统型年金险是在合同生效时就锁定了给付金额。

年金年利率7%!信泰如意享七金版是骗人的吗?收益高吗?优点

3、持久现金流

年金险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可以帮助实现资源的跨时间调配。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除了社会养老保险外,没有补充的养老规划或者其他稳定的“睡”后收入,那么退休后收入水平将是大幅下降的。

如上图所示,大部分人的收入曲线在毕业之后随着职位的上升开始不断增加,在壮年时期达到巅峰后随着年龄的增加开始下滑。

但是如果在收入充足的时期,把一部分收入提前规划,投入到年金险中,到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保险金以弥补收入减少带来的不便,从而提高老年生活质量。

就好比在雨季的时候修筑了一个大坝用来蓄水,这样就不用害怕旱季时无水可用。把收入均匀的分配到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这就是年金险的最大作用。

想要了解年金险或者更多高性价比保险产品,点击免费获取方案,不管是否投保都可免费获取多位专家制定的顶级保险方案!

年金险适合谁买

月光族和月负族

身在消费型社会,月光族已经屡见不鲜,随着借贷产品的盛行,更多的人已经成为了月负族。通过年金险可以帮你实现攒钱的小目标,一定程度上约束你大手大脚的消费习惯,从而帮你干成“大事”!

立个Flag吧:五年后我要用保险金环游世界,六年后我要用保险金出国深造…

为家庭奔波的带娃族

很多家庭都花费了大把的钱在子女教育上,教育支出有个特点——持续性长,最少需要持续20年以上。这恰恰很符合年金险的定位,能够给家庭提供稳定且持续的现金流。

目前很多人都是把钱单纯的拿在自己手里,子女需要的时候再随时支取。但是时间跨度越长,通货膨胀的影响也越大,投保年金险获得的固定现金流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这种影响,同时还可以减少由于突发的家庭变故对子女教育质量造成的严重影响。

三金领取,保底3%!利安人寿福满堂怎么样?收益高吗?值得吗

对资金有长远规划的上班族

年金险作为保险产品的主要目的是风险管理。养老风险在当代社会老龄化、少子化、长寿化的三方“加持”下,是大家需要重视的问题,如何为老年生活做好充足准备,如何享受一份体面的退休生活,提前开启养老布局,年金险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今天小编给大家揭开了年金险的面纱,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了年金险的作用。小品《不差钱》里面说的好,人这一生最最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人活着呢钱没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对未来的现金流有一个良好的规划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