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巴菲特的四大核心投资理念标准?能学到什么?

沃保整理
2020-07-22
100
巴菲特核心投资理念有:能力圈、护城河、安全边际、市场先生、打卡器、内部记分卡等,巴菲特四大核心理念:能力圈、护城河、安全边际和市场先生,分别是什么意思?

今天主要讲下巴菲特的四大核心理念:能力圈、护城河、安全边际和市场先生,它们分别是什么意思?有什么根据?我们该怎么做?

1.能力圈

能力圈可能是巴菲特最重要的理念,是四大核心理念当中唯一一个自创的,其它都是源自他的老师格雷厄姆的。为什么说能力圈重要?因为它是联接你和这个世界的纽带,你的价值发源地,生命试练场,所有一切的归宿。

做得到的便是能力,人到可以自己走路、吃饭、穿衣是需要反复练习的,能力是可以学习的。什么是圈?做得到的放进一个圈,做不到的放圈外,标准很简单,但放到投资里面却很难了,投资能力圈的唯一鉴定标准就是熟悉,所谓不熟不做,何谓熟悉?看得到未来的才称得上熟悉,一条路,你知道下个弯道在哪,什么地方有个坑,有哪些备用道等等所有重要节点才算得上熟悉。股票也一样,明年业绩会怎样?增长节点是什么时候?未来的空间有多大?主要风险在哪?

能力圈要求我们安分守己,不断学习,做好身边的就是世界的。

2.护城河

护城河是针对股票来说的,指公司的业务模式有怎样的优势,也就是独一无二的盈利能力,它体现在品牌、规模、成本、技术上。在投资中,护城河是对公司的一种定性。

3.安全边际

安全边际是对公司的定量分析,也就是公司值多少钱,而现在市场价格又是多少,两者之间的差就是安全边际。而巴菲特的四毛买一块就是安全边际的重要体现。

4.市场先生

巴菲特说如果投资要教授必修的课程,那么只要学好估值和市场就可以了,因此怎么面对市场是投资者的必修课程,而市场先生的比喻最为贴切不过了,将市场比喻成每天给你报价的市场先生,市场先生时而兴奋、时而低迷、时而疯狂、时而冷淡,我们不应该受市场先生的影响,而应该保持一份冷静和独立,让市场先生为你效劳,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慌。

核心理念是一套投资流程,首先坚守在自己的能力圈内,选择有强大护城河的公司,寻找具备安全边际的价格,等待市场先生为你提供交易的机会。

推荐阅读:太平吉祥人生年金险好不好?值得买吗?(点击阅读全文)

全方位注意!太平7月隆重推出理财养老险吉祥人生这是首款月交的养老年金保险堪称“社保加强版”出生满28天-56岁皆可投保终身领取,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马上一览这款史无前例的好产品

太平吉祥人生养老年金险是首款月交的养老年金保险,每月交一点,55岁就可以领钱,领到终身,稳稳的现金流。

太平吉祥人生养老年金险保什么?保多久?

如果还想了解相关内容,或不知道如何选保险,欢迎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我们会分配专家和您聊聊关于理财和保险的疑问,助大家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从此不愁保,沃保满天下,让我的专业成为你的翅膀!

展开阅读全文
3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