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份珍贵的礼物!幼儿疾病住院医疗险如何给付?

原创
沃保网
杨戈藤
2020-05-22
100
学生幼儿住院医疗保险是这几年医疗保险中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好的一个险种之一。毕竟每一个家长都希望给孩子百分百的保障,所以住院医疗险的发展迅速是必然趋势。

小孩子的抵抗力相比于成年人来说真的是非常弱的,特别是在这个现代社会,有很多种潜在的危险在向小孩子伸出魔爪。幼儿疾病住院也是很常见,但是面对小孩子高昂的住院医疗费用来说,无疑是对家长们一个沉重的打击。

所以这也体现了幼儿疾病住院医疗险的重要性。下面小沃就来介绍这款能拯救万千家长于水火之中的幼儿疾病住院医疗险。帮助家长顶起巨额医疗费的半边天。

一、阳光人寿学生、幼儿疾病住院医疗保险投保规则

保险公司:阳光人寿

保险期间:不超过1年

等待期:30日

宽限期:60日

小沃小贴士:若投保人续保,投保人需在保险合同保险期间满后15日内按续保时对应的费率交纳相应的保险费,续保无等待期的哦~

二、阳光人寿学生、幼儿疾病住院医疗保险保险金如何给付?

1.保险公司在收到保险金给付申请书有关的证明和资料后,将在5日内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在30日内作出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在与受益人达成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履行给付保险金义务。

2.若保险公司在收齐相关证明和资料后30日内仍未作出核定,除支付保险金外,保险公司将从第31日起按超过天数赔偿受益人因此受到的利息损失。利息按照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按复利计算。

3.保险公司在收到保险金给付申请书及有关证明和资料之日起60日内,对给付保险金的数额不能确定的,根据已有证明和资料可以确定的数额先予支付;保险公司最终确定给付保险金的数额后,将支付相应的差额。

小沃小贴士:对于当地社会医疗管理部门规定的自费项目和自费药品,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三、购买阳光人寿学生、幼儿疾病住院医疗保险理由

1.风险补偿

住院医疗风险比重疾险风险更容易发生在多数人身上,而且大多数人的医保都保障不完全,非常需要购买住院医疗险来补充。这都是对于成年人来说的,对于小孩来说,更加需要住院医疗保险。

2. 理赔概率大

短期的住院医疗险,平时的头疼脑热、感冒发烧、跌打损伤总是会用的上。所以这样看来,住院医疗险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也是比重疾险的理赔率还要大。

3. 价格良心

理赔率高,保障范围广,价格一定不低吧?错!小孩子的住院医疗保险价格比普通成年人的住院医疗价格低很多~这样就没有理由不买了吧。

小沃总结

小孩在还没有到上学的年龄,身体免疫力是最弱的时候,经常会因为一些小病去住院,所以家长们更应该侧重于住院医疗这一块去投保,来保障孩子的健康也是分担父母的压力。

小沃是建议家长们可以先购买住院医疗险来弥补医保的空缺,然后等孩子长大一些了再为孩子购买重疾险等,这样才会不慌不忙循序渐进地给孩子最好的保护。

那今天小沃就介绍到这里啦,如果你对这款产品还存疑问或者想要咨询保险配置方案,赶紧在线来问,小沃将一对一指导,不用担心花钱买错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