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沃保整理
2020-04-17
100
银保监会:引入长期医疗险费率调整机制;财险“小兄弟”生存困境:2019中小险企承保亏损146亿;养老金加速布局A股市场,年内打新已浮盈11.33亿元

1、银保监会:引入长期医疗险费率调整机制

消费者近年来掀起一股医疗险“购买热”。但业内人士表示,市面上大多数医疗险都是短期的,长期产品较少,导致供求失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长期医疗险产品缺乏明确的费率调整规定,导致保险公司因为医疗费用通胀等风险,开发此类产品意愿低。

银保监会4月2日发布《关于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正式引入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机制。分析人士表示,上述机制有助于帮助保险公司降低医疗费用通胀风险,增强长期医疗险供给意愿;也通过对费率调整行为进行规范,较好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并满足其长期健康保障需求。

2、财险“小兄弟”生存困境:2019中小险企承保亏损146亿

受新冠疫情影响,保险业务整体发展明显放缓。3月31日,银保监会披露,2020年前2月财险原保费收入2226亿元,市场规模同比持平。

上市险企披露亮丽业绩的同时,也折射出中小险企的生存困境。“A智慧保”统计对比获悉,2019年中小财险公司承保亏损约146亿元,由于投资拉动,预计当年实现利润99.2亿元。

3、养老金加速布局A股市场,年内打新已浮盈11.33亿元

近日,人社保正式发布2019年企业年金投资收益数据,也引发了人们对养老金投资情况的关注。同样是作为保障广大职工退休后基本生活需要的长线资金,近年来关于养老金入市的话题备受关注。事实上,养老金在A股市场的布局在不断提速,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养老金的“出镜率”均居高不下。

4、证监会:接收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

中国证监会网站4月13日消息,证监会当日接收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自2019年11月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以来,已有招金矿业、天保能源、金马能源、蓝光嘉宝服务、富力地产等多家H股公司提交申请。

5、招商仁和人寿16亿增资获批补血 成立3年亏10亿

近日,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仁和人寿”)获批变更其注册资本至65.99亿元,三大国有股东合计出资约15.99亿元。其中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融投控”)成第一大股东,中国移动退居第二大股东。

6、江西路安保险代理被罚13万: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人员

4月15日消息,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江西路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超出核准的经营区域从事业务活动的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决定对江西路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总计罚款13万元。

7、碧桂园服务0.84亿收保险经纪牌照 拟发展社区保险

近日,由碧桂园分拆而来的碧桂园服务公告称,拟以8411.3万元收购文津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悉数股权及债权。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碧桂园曾先后参与大新人寿、和谐健康的股权竞价,还传出欲间接投资华夏人寿的传闻,如今,转向收购保险中介牌照,保险版图布局终于落下一子。

8、人身险银保渠道大反弹,3月新单规模保费环比增长11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4月16日获悉的同业交流数据显示,3月,人身险公司银保渠道新单规模保费收入1137亿元,环比增长115%,业务节奏迅速恢复。其中,单月期交规模保费收入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此外,个险渠道等亦在快马加鞭增员提质。受疫情影响,业内人士建议,保险公司应该设置协同类绩效指标,比如线上客户线下转化率等,引导渠道间客户资源共享与业务协作。

9、平安消费金融获批背后:平安在下一盘大棋

4月9日,上海银保监局批准了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而在平安消金的发起股东之中,除了平安集团之外,还有陆金所控股和平安普惠的“身影”;在其管理层之中,也有多位高管来自陆金所控股和平安普惠,这种安排引发了市场的好奇和猜测。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