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选择题:是买消费型的 还是返还型的?

沃保整理
2020-02-25
100
连产品种类都没整明白,就更别提选择哪一款了。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唠一唠这消费型和返还型重疾险的差别,以及应该怎么选?

一、消费型和返还型的区别

区别一:是否返还保费

消费型和返还型重疾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是否返还保费!消费型重疾险属于消耗品,有“保质期”限制。

客户和保险公司签定保险合同后,在约定的保障期限内(20年、30年、保至XX岁、甚至终身),保险公司会提供相应的健康保障服务。

如果被保人在保障期间得了合同中所列的重疾、中症或者轻症,保险公司会依照约定给付一定数额的保险赔偿金。

可一旦保障到期,在保障期内又没有生病出险的话,所交的保费就等于“打了水漂”,白白便宜了保险公司。

返还型重疾险则不一样,额外附加了满期保费返还功能。

就算在保障期内没有罹患重疾,保单到期后也能如数拿回之前所交的全部保费,甚至还会有少许的“利息”,兼具投资储蓄功能。

“有病治病,没病返本”的产品设定契合了大多数人内心的“保本”观念。

区别二:现金价值变化

保单的现金价值就是指这款保单值多少钱,至于这个数字,是保险公司写在合同里,并在出售前就定死了的。

现金价值一般是不固定的,会随时间而变化。

大多数消费型重疾险的现金价值会随着缴纳保费的增加开始上升,达到顶峰之后再缓缓下落,于保障到期年度归0。

区别三:保费价格差异

满期返还保费、保单价值高,返还型重疾险在保障功能上看似完胜消费型重疾险啊。

别急。咱们还没看两款产品的保费价格呢!

消费型和返还型重疾险的保费价格相差巨大。30岁男投保30万,保终身,分20年缴费的情况下,4千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份保障到位的消费型重疾险。

但如果去买返还型重疾险的话,每年的保费轻松破万,要1.2万左右才能入手。整整3倍的价格差距!

可想而知,满期保费返还这个保障功能有多“值钱”了。

二、消费型和返还型哪个更划算?

消费型和返还型重疾险各有优劣,买哪个更划算呢?

在消费型和返还型重疾险的选择上,建议大家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考量。

投保预算

返还型重疾险的保费价格高昂,对投保人的经济要求较高,投保预算要相对充足才行。

以免中途出现保费断缴的情况,或者因为保费压力影响到家庭日常生活质量。

而消费型重疾险的保费价格便宜,综合性价比高。更适合投保预算较少,又需要高额健康保障的小伙伴。

有人形象地把投保消费型和返还型重疾险比作“租房”和“买房”。

消费型重疾险就像是花钱“租房”,虽然每个月支付少量的租金,就能住到漂亮的大房子,生活压力比较小。但是到最后,房子还是房东的。

返还型重疾险就像是贷款“买房”,虽然每个月要承担高额的房贷压力,但若干年后,房子就是自己的了。

有钱人贷款买房子,经济条件一般的人花钱租房子。根据投保预算的不同,我们可以自主选择是买消费型的还是返还型的产品。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