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长因为亲戚推销,不了解保险适不适合自己孩子听人说好就买了

沃保整理
2020-02-21
100
但往往,这样容易出问题。轻则后面发现这份保险太坑,不适合就去退保,结果亏了一大笔钱;重则遇到坑的保险业务员,买了自己不符合要求的保险,交了多年保险出事结果不能理赔。

今天,我就跟大家说一说,给孩子买保险的3个诀窍。大家一定要记牢,尽早知道少吃亏!

一看这保险,就知道你被忽悠了!孩子保险3不买,尽早知道少吃亏

一、孩子理财保险不要买

买保险,就是获得保障,在风险来临时将一定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

但是,在国内早前的人觉得未来的保障,不如收益实在。所以之前流行买的都是理财保险,像是年金险、分红险、万能险等等,为的都是获得收益,特别是一些老一辈的人都会有所体会。

之前我就听过身边的一件事,一个朋友孩子半岁了,爷爷奶奶听亲戚推荐给孙儿买了一份保险,长大了就能领到20万,结果仔细一看是必须在65岁才能领到这20万。这差别可就大了,意思就是说65年后才能拿这笔钱,一想到65年的通货膨胀,朋友感觉老人家是被忽悠了。

不要随便给孩子买理财型保险,教育金保险也一样。

因为这些保险,是一种长期强制储蓄,你交的钱相当于要二三十后才可以拿,适合闲钱多的人。

而且,教育金保险本来设计出来,就是给家庭经济富裕并且资金持续稳定的人的。

每年出万把块的保费,做理财储蓄一点都不会影响的人,不是谁都可以的。但是,当保险代理人盛行后,这份保险却是见人就卖,亲戚朋友不管你什么情况都给你推销。

我见过不少家长在孩子小时候买了这些保险,一年万把块,结果过几年到了孩子上学,家庭经济一下子紧张,往往都想退保了。

所以,第一点要记牢:如果家庭经济一般,慎重考虑给孩子买这类保险。

一看这保险,就知道你被忽悠了!孩子保险3不买,尽早知道少吃亏

亚太财险小超人

二、长期意外险不要买

意外险是很不错的,但是长期意外险很不值。

如果购买意外险,我还是推荐大家购买1年期综合意外险,因为长期意外险保费很贵,而且保障的内容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地方。

以前,长期意外险一般都是在线下销售中作为捆绑销售用的,一般都是“主险寿险+附加长期意外险和终身重疾险”这样的搭配来卖的,单独销售是卖不出去的。

在线上其实有很多的短期意外险,300元左右,保障也不错,不比长期意外险差。不过有两个小问题需要注意一下:

1、注意续保

短期意外险需注意的就是续保问题,但是意外险一般是没什么健康要求的,所以续保注意的是不要忘记时间去续保,以及如果突然转变职业,风险增加需要注意,其他都问题不大。

2、附加意外医疗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医保对于意外引起一些医疗费用是不报销的,比如交通事故等,而意外险附加意外医疗,由意外险来补充医保这一方面的医疗报销,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一看这保险,就知道你被忽悠了!孩子保险3不买,尽早知道少吃亏

三、捆绑寿险不要买

众所周知,寿险就是保障事故和全残的。

终身寿险比较适合成家立业的成年人,突然出事可以给父母或家人一份经济补偿。而孩子买寿险,必要性没有医疗险和重疾险那么高。

一些保险,销售时会说是重疾险,实际还暗中捆绑了多份寿险,这种组合捆绑式的寿险一定不要买。

因为保监会的规定,10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身故额度不能超过20万元,10岁到18岁的未成年人的身故额度不能超过50万元。目的就是防止一些不良父母通过保险谋利,主要是防范道德风险。

世界各地对于儿童寿险,都有这样的相关规定。当然给孩子买保险,也要量力而行,不要一下子买太多或者买了很多重复保险。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对于给孩子买保险,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和看法欢迎留言。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