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两全险好还是买定期寿险好为什么?两全险爱也不是恨也不是这正常吗

沃保整理
2020-02-20
100
两全险,通俗讲就是活着有钱拿,死了也有钱拿。定期寿险是只有死了才有钱拿。这是我们最爱两全险的理由。曾几何时,我们几乎忘了两全险最重要的意义本该是人走了,能让家人拿到钱以得到经济保障;虽然两全险活着有钱拿,可是活着拿到的钱又不多甚至很少,所以我们终于明白活着拿的钱只为了保本而已。太多人就此对两全险由爱生恨,恨它收益实在太低。

以30岁周岁的先生为例,保险期间30年,该先生家庭责任最重的30年到60周岁,基本保额都是20万元,如果买某祥两全保险身故可以获得60万的理赔款,买某麦定期寿险可以获得20万的理赔款。在缴费期间都是20年的情况下,某祥两全保险,该先生要支付389600元的保费,而买某麦定期寿险只需要7840元的保费。要是人平安地活着,该先生可以获得40万的满期金,的确保本了,可总体收益不到2.7%。关键是,绝大多数人都活着(也因此有人觉得这种保险没有必要,人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两种保险策略下,用每年保费的差价(19088元)拿来购买一款相同保险期间的年金,会发生什么奇迹?假如用每年保费差额的18336.5元购买某喜年金,将获得满期金385066元,同时从第五年开始每年还可以拿6500元年金,两项保险金合计可以拿到554066元。这个数额远比某祥两全保险满期金40万要多得多。如果要简单算一下总体收益率,可达51.1%。

如果把某麦定期寿险和某喜年金保险做保险组合购买,该组合比某祥两全保险还要多一个全残保险责任的优势。有时候,不管是疾病还是意外都有可能带来一些全残伤害。那时,走也走不了,活也活得要花费,有一个全残保障该多好啊。

原来,两全保险并没有那么好,只因为我们一直在保本的惯性思维下身陷误区而不自知。读到这里,你是不是发誓再也不买两全保险了。别急,还有一种更“坑人”(之所以将坑人引起来,是因为对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况。)的两全保险(这类两全保险改天我再详说)。比如有一种主险是两全险,附加险是意外险或者医疗险的产品。如果不看主险,单独附加险非常棒。不管是保险代理人还是投保人,往往看到了附加险的无比完美,却忽视了主险就是一鸡肋,叫人爱恨交加哭笑不得。就好像,遇到一才貌双全的窈窕淑女,一见钟情,到谈婚论嫁前甚至到谈婚论嫁后,偶然发现其一致命弱点,离还是不离,修还是不修,您看着办?

国华真爱定期寿险

但是,我要说万事不可走极端,也有很不错的两全保险。这些两全保险的主险可以单独购买,没有必须购买附加险的限制。比如以主要保交通意外伤害的百万身价也有叫驾乘险的那种两全险。这几年,这类保险性价比都还不错。每年交两三千元,自驾车的身故或全残责任可以做到200万的保额。

那到底是购买两全保险还是定期寿险,或者还买不买两全保险呢?怎么买呢?请慢慢读以下几条:

一、明确购买意图和目的。到底是要保什么,第一目标到底是身故责任还是理财收益,到底是身故或全残还是医疗。

二、看懂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重点。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到底是主险的身故责任还是附加险的医疗责任。凡是不符合自己的意图和目的的保险责任,无论过么完美都要克制、克制、再克制。

三、如果仅仅为了理财收益,最好买年金保险或购买其他理财产品。可是又想有保障功能,怎么办?找专业人士做保险规划。如本文示例,买两全保险还是定期寿险?不同购买策略不仅仅是近50%的收益差距,心动还是心痛?

最后温馨提示,买保险找一个专业的保险顾问很重要。如果他不会帮你理清购买意图明确购买目的,也不能协助你读懂保险产品,那么你自己要先警觉起来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