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贷款是近年逐渐热门的贷款方式,不少人对于保单贷款还比较陌生

沃保整理
2020-02-19
100
什么是保单贷款?保单贷款的优缺点!

在险种条款里加入保单质押贷款,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保单质押贷款是投保人把所持有的保单直接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

换句话说就是,买了保险之后,保单就可以用来贷款,解决我们的一时之需,并且保单质押贷款的利率相较于其他贷款来说是要低一些的。

当然了,保单质押贷款并不是我们想贷多少就能贷多少的,保单贷款的额度是以保单现金价值为标准的,一般在现金价值的70%—90%之间。

保单贷款规定的还款期限一般都不超过6个月,如果到期之后你无法全额还款,那么保险公司就有权终止你的合同效力。

保单贷款的优缺点

一、保单贷款独特优势

1、门槛极低,不需要信用,只要购买了保险的人都可以申请,网贷黑户也不怕;

2、除了提交保险的证明材料,其他的申请资料都非常简单,基本的身份信息即可;

3、借款利息都是按“天”计算,可以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减轻还款压力。

4、下款速度很快,一般3-5个工作日即可到账,仅次于银行贷款,且无其他手续费。

5、贷款利率低,目前向保险公司申请保单质押的利率一般在4.25%-4.85%,与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基本持平,相对来说非常低了。

6、贷款额度比例高,最高可以贷出80%,要知道如果房地产按揭贷款,现在首套3成首付,也就是可以贷出房产价值的70%。而股票质押融资的比例更低了,主板股票达不到70%,中小创一般只有40%。

二、保单贷款的缺点

1、现在很多保单贷款都是按复利计息,如果借款人逾期不还款,那么保险公司会将利息计入本金,所谓的利滚利。

2、当个人保险账户的现金价值不足以偿还贷款及贷款利息时,保险合同即中止。

3、一些借款人购买的是寿险、重疾,一旦被保险人在保单贷款尚未还清时死亡,给付的保险金就需减去贷款余额,应获利益会显著降低。

4、一旦贷款逾期,那么保单就会失效。

综上所述,保单贷款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贷款品种,现在大部分人的保险意识都提高了,手头或多或少都会持有1-3份不同的保险,如果遇到资金紧张,还可以利用保单来申请贷款,更有甚者还可以利用保单贷款来赚钱哦。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