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讲的内容是:寿险和重疾险哪个更重要!内行人一下就懂

沃保整理
2020-02-18
100
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在哪里?听内行人说完就明白了

1寿险和重疾险的定义

重疾险:重疾险是发生合同内的疾病,医生确诊后,符合病种赔付要求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就会赔付保额,属于提前给付型的(长期险,最稳定也是最重要的,停售风险很小)。

寿险:寿险分为两种,一种是定期寿险,一种是终身寿险,两者区别意义很大。

定期寿险一般可以选择60/65/70岁。定期寿险保障意义主要是家庭责任期间的保障。

终身寿险保费比定期寿险贵6-10倍左右(因产品不同)但是钱肯定会拿到,更多的意义则是资产传承。是否选择寿险作为保障需要根据家庭负债,赡养,抚养等问题选择性配置。

2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首先,从理赔这块来看,就目前的健康险产品中,重疾险的赔付率高达80%以上,而寿险的理赔概率则较低(原因在于并不会有大部分家庭去选择配置终身寿险,因为很贵)。

其次,从保障的范围上来看,重疾险保障了疾病和意外上的赔付,同时还可以选择性的保障身故赔付。而寿险的话,只有一个保障责任,那就是保障全残或者身故。

所以总体来看,重疾险确实更重要一些,寿险唯一比重疾险强的一点就是保费要相对便宜一些(这里指定期寿险),其余的就没有什么太多的优势了。

若是考虑自身的疾病保障,怕之后会发生等等疾病而无法工作,产生了很多无形的成本损耗,那么可以选择配置重疾险。

若是考虑到家庭其他成员的身故责任保障,那么可以选择配置定期寿险。

所以,几类健康险中,每个产品的定义和需求都是不同的,具体就要看家庭到底需要哪类的产品帮助了,因为每个产品其实都很重要,都能给到咱们家庭或自身很大的依靠和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