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买保险,你不会?保险小白也能分分钟认识保险

沃保整理
2020-02-14
100
手把手教你做儿童保险配置方案

很多父母给孩子买保险,觉得贵的就是好的,花了很多冤枉钱,但是实质的保障却非常不足。

小编今天给大家讲讲儿童保险的配置思路。

首先医保是国家福利,父母在给孩子买商业保险之前,一定要先购买少儿医保。

作为基本保障,它的保费相对较便宜,在医保覆盖范围内,可以对门诊医疗和住院费用进行理赔。

在已经购买了医保的情况下,对于儿童保险的购买顺序,小编建议: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

意外险:宝宝普遍比较调皮,跌倒、触电、烫伤等情况很容易发生,所以一份儿童意外险是必须要有的。主要考虑的是意外医疗。

重疾险:主要为了防范孩子得了大病,给家庭带来的经济损失。

医疗险:0-6岁是孩子疾病的高发期,医疗险尤其重要!和重疾险搭档,就算孩子遭遇大病大灾,不用因为没钱放弃治疗。

不建议给儿童买的保险:

寿险,孩子不承担家庭经济责任,不需要寿险。

理财险:保险的作用在于风险来时给予一份保障,重在保障而不是收益。理财险的收益性偏低,流动性也很差,不建议配置。

儿童投保基础方案 重疾险

产品名称:瑞泰人寿晴天宝宝

年交 30万额度 保30年 369元/年 (3岁男孩举例)

属于消费型重疾险,包含了儿童阶段的特定疾病,比如白血病,都是双倍保额赔付。而且,最大的优势在于保额可以增长,每两年增长15%,可以增长10年,很好的抵御了通货膨胀。

当然家庭条件好的也可以给孩子配置终身重疾,价格更高一些。

医疗险+意外险

产品名称:人保万元户

保障意外伤残身故10万元、意外医疗1万元、疾病住院1万元。90天等待期, 240元/年,

属于基础医疗险(因为包含意外了所以无需再买意外险)

家庭条件优越的可以考虑配置百万医疗险,保额300万。不过孩子的费用相对高一些。0-5岁766/年

这个儿童商业保险方案可以说是性价比超高。大家可以参考。如果家庭预算充足,希望保障更全面,也有升级版配置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