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沃保整理
2020-01-31
100
中再集团捐款1000万,驰援湖北同胞抗击疫情;全力抗疫险企在行动,利安人寿赠送逾1.5亿保险保障;保险业抗击疫情捐钱物超2亿元,20多家险企赔付逾百万……

1、泰康设立一亿元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

1月30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设立一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资助基础卫生体系建设和流行病的防治体系建设。同日,泰康推出“泰康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该计划在原有意外险基础上扩展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身故或致残的赔付责任,旨在助力全国人民战胜疫情坚定必胜的信心。泰康承诺“泰康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如有盈利将全部捐赠给该基金。

2、横琴人寿为广东一线抗疫人员及家属捐赠“专属保险”

全国省级行政区全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案例,各地打响“抗疫之战”,保险行业各公司和机构也纷纷捐资筹物支援疫区。截止到1月30日24点,广东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3例,有195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病例人数在全国省级行政区中仅次于湖北、浙江。

3、中再集团捐款1000万 驰援湖北同胞抗击疫情

1月28日,中再集团系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积极助力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共渡难关。

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再集团坚定不移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监管机构和中投公司各项具体要求,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与全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驰援湖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银行保险业高效支持抗击疫情金融需求

1月30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首批1.6亿元保障疫情防控贷款资金投放到位。这笔资金主要用于长垣市卫材企业市华西卫材、驼人集团两家企业加班生产卫材物资,以及中建七局承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上述款项从提交审批到放款落地,用时仅3个小时。

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银行保险业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批银行、保险机构开辟绿色通道,高效支持特殊时期的资金划拨、保险保障及理赔等需求。

5、全力抗疫险企在行动 利安人寿赠送逾1.5亿保险保障

近日来,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心系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利安人寿向江苏赴湖北医疗队首批医护人员以及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组织的心理社工,赠送保额总计超过1.5亿元的保险保障,同时在公司内部发动爱心募捐,截至目前募集善款逾45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6、保险业抗击疫情捐钱物超2亿元 20多家险企赔付逾百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抗击疫情,社会各界纷纷驰援,保险业也在抓紧防疫抗疫。

中国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接受记者采访时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30日16点,保险行业已捐款捐物超2亿;保险公司陆续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及其家属以及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两所医院一线建设者等捐赠专属保险产品,风险保额超过千亿元。同时,保险机构积极快速赔付,目前,20多家保险公司完成专属赔付,赔付金额逾百万元。

另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逾20家险企纷纷为一线人员“定制”保险,一线医护保额最高超700万元,多项绿色通道开启。

7、信泰保险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

目前,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武汉市面临着物资、人员等各方面的巨大压力,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接受外界捐赠的信息,信泰保险积极响应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捐赠的款项将由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8、为疾控和医护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保险业在行动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1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上海、广东、军队3支医疗队已到达武汉投入工作。目前,全国各地的疾控和医护工作者,纷纷参与防控抗击新型肺炎。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