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5岁会面临哪些风险?应该如何配置保险?

沃保整理
2019-09-19
100
想搞清楚应该买哪些保险,就要先明确一点,18岁至25岁,在目前这个人生阶段,会面临哪些风险?然后再对症下药,选择相对应的险种投保。

一、设想风险缺口:

1、疾病、意外风险

18岁至25岁正处于人生中身体健康较好的时期,但近年来各类疾病的发病对象呈现年轻化趋势,一旦生病住院,甚至罹患重疾,就会带来医疗费用支出以及家庭收入部分中断两方面的困难,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父母都是沉重的负担,所以健康险的疾病保障非常有必要。

而无论何种年龄,意外伤害的风险都是存在的,所以建议各个年龄段的朋友都应该配置意外方面的保障,18岁至25岁也不例外。

2、身故风险

18岁至25岁,大概率还没有成家,家庭责任还比较轻,此时寿险的身故保障并不是首要的。当然如果预算足够,也可以考虑一份定期寿险,特别是独生子女,有赡养父母责任的,万一出事,给爸妈留一笔养老钱。

海保人寿永乐A款

二、险种搭配:意外险+百万医疗险+定期重疾+定期寿险

1、意外险

意外伤害的保障成本一般是比较低的,价格也不随年龄变化,每年购买一年期的产品就可以,基本只要一两百块钱。

如大金刚综合意外险,买到50万保额,一年也就198元,而且这款产品意外医疗免赔额低、报销比例高,还有意外住院津贴,性价比相当不错。

2、百万医疗险

小病小痛的医疗支出有社保报销;对于大病、重病,就要依靠百万医疗险。医疗险的费率是根据年龄变化的,年纪越大价格越贵。18岁至25岁的年纪,在有社保的基础上,购买市面上主流产品200万、300万的保额,每年仅需一两百块。

另外,医疗险对身体健康情况要求很高,18岁至25岁的年纪在身体素质上会有优势。但是百万医疗险一般是一年期产品,需要一年一买,建议选续保条件好的产品。比如平安E生保(保证续保版),可以保证续保6年。

3、重疾险

重疾险保障的是重大疾病,患病后会保险公司会直接赔付给你一笔保险金。它可以解决医疗险解决不了的收入损失以及营养品、康复理疗的费用。

重疾险相比百万医疗和意外险就要贵很多,但重疾险越早投保越划算,所以18岁至25岁,也应尽早考虑。

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重疾险应优先选择定期消费型产品,比如瑞泰瑞盈重疾, 18岁至25岁买50万保额,交20年、保到60岁,每年保费2000元不到,比终身重疾险要便宜很多。

4、寿险

购买寿险产品时,一般建议根据收入和负债来配置保额,保额可以参考年收入的5到10倍。比如蜗牛康乾定寿,25岁买50万保额,交30年保到60岁,男生一年保费615元,女生330元,保障的杠杆比非常高。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