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社保 还需要买学平险吗?投保时要注意什么?

沃保整理
2019-08-23
100
学平险是一款专门保障学生的保险,介绍其作用之前,我们先来学习一下学平险到底是什么?保什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有社保了还需要买学平险吗?

一、关于学平险的3个误区

误区1:医疗费用只能报销一次

有一天我刷朋友圈,突然看到一位家长发了几张孩子躺在病床上的照片

我问:宝宝怎么了?

他答:是喉咙的位置做了一个小手术。

我问:总共花了多少钱,社保报了多少?

她答:花了一万多费用,社保报完之后自费还有7000多,不能报。

她以为社保报销完就算完了,剩下的钱都是自己要消费的。其实不然,她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保险,就是之前在我们公司购买的学平险。自付这部分费用是可以用学平险报销的。

我答:您还记得您给孩子买过一份学平险吗?我可以帮您把剩余部分这7000多块钱的费用进行报销哦,发生之日起两年之内都是有效的,只要你把所有的凭证保留好,随时都可以理赔

她听了喜出望外。孩子出院后她就把所有的单据都整理好交给我。我马上帮她做了理赔,6000多元的理赔款很顺利地就到了她的银行卡里。

平安小顽童学平险

误区2️:在学校里出险了才给赔

大多数人会认为学生在学校里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了才给赔付。实际上它的保障范围远远不止这些。

学平险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学生在校内和校外发生的意外和疾病住院都是在保障范围之内。学平险通常是在学生入学时自愿投保,一般只需要缴纳100元左右的保费,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团体保险。

面对人群

在校学生(幼儿园至大学)

1、保障内容

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医疗等

2、产品优势

保费便宜,保障范围全,可作为医保的补充。

3、产品不足

保额不高、保障范围有限

误区3:孩子有医保就不需要买学平险了

有些家长经常会问我:孩子有社保就不需要买学平险了吧?我的建议是有社保也要有学平险。我总结了一下社保与学平险的几个不同之处:

医保:赔偿比例不足、自付部分无法报销、对自

有一定的限额.报销医疗费

学平险:对自付医疗部分、予以进一步报销,还包含身故和伤残的保障责任

学平险的其他功能

如果孩子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生病住院,在医保报销之后,家长还可以到保险公司按照学平险的标准进一步理赔,学平险讲究的是小而全,保障范围广泛,不仅包含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含住院)。

所以,学平险是医保的补充,可以使孩子的保障更全面。

展开阅读全文
3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