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不养?国家没有能力养?这些退休的老人该如何生存?

沃保整理
2019-08-19
100
子女不赡养父母,是违反了社会公德和法定义务的行为。父母可以要求子女给予赡养扶助,尤其是农村父母养儿防老的观念更重,养儿防老就是传统。

上海宝付谈买养老保险有什么好处?说到养老问题,很多农村年轻人的想法是依靠国家,由国家给父母养老,像城里人有退休工资一样,要不然就说不公平,农民交公粮也是为了国家做了贡献的。可养老问题全部归国家,人口基数庞大,国家有没有能力全民养老?

现在国家给年满60岁的老人,无论有没有交养老保险全部发放养老金,都在100元左右。或许很多人说100元能干什么,看看人家有退休工资的人。

一个月100元不多,但笔者所在的地方,一袋子面,一袋子米,两个老人200元,吃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山区很多农村,就算是儿女,能一个月给父母200块钱的屈指可数。

在很多人眼里不能用的100元,在农村是有大用的。人人都向往较好的生活,谁也不想老了之后领取不了几个养老金,生活很困窘。可尴尬的问题是,现在的年轻人不交养老金。

佛宝28岁,自己不交养老金,给父母一人一年交200元,是养老金交费的最低档。笔者问他为什么不给自己交。佛宝说自己还年轻,走一步看一步吧!

柱子说,现在养老缺口多大呀?!不交社保,才能降低拿高退休人群工资,你好意早早地交了社保,马上就有一群人涨着血盆大口吞没了,到自己老时还不知有没有社保金了领哪,所以他就是不交。

燕燕一直都在大城市打工,问她交保险了吗?她说现在没有稳定工作,对未来没有信心,收入不稳定,房价高,还要延迟退休,都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活到65岁?

弘康喜洋洋

1、一个下岗职工一个月1600元,60%交社保,一年8800元,职工医保3400元,还要生活,孩子上学。可以说交不起,年轻人,工作不稳定,靠什么支撑交养老医保,加之结婚,买房还要给银行打工还本息,能交得起吗?

2、现在这社会,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十年以后还不知道是什么德行,过一天算一天吧,看不到未来。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有些人别人交保险时,他们视而不见,别人领保险时眼红,以各种借口妄想领取别人交的保险金,凡事有因就有果。

不过做人还是要讲点良心,国家对农村人特别的体恤,取消了多少年的上粮,给60岁老人发放养老金。农村老人过去没有缴保基金,按养老保险政策是不享受补贴待遇的,国家发放基本补贴,历史上有过吗?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