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险:我买这3款 分享下要注意的事项

沃保整理
2019-08-15
100
前段时间去香港办了保险,今天终于收到了保险公司寄来的保单,总算是有保障的人了。最近身边有很多朋友也都挺感兴趣的,所以就在此分享一下我做的一些小攻略:为啥去香港买保险,买了些啥,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事项吧!

先说说为啥去香港买保险:

从想要买保险开始,我就开始做功课,在网上看了很多的帖子。看到很多介绍香港保险以及各种对比,发现香港保险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特别是我们想要买的重大疾病险和高端医疗。跟老公一起了解之后发现,香港的重疾保险保障范围更全面,而且重疾险还有分红,保额会随着年数逐渐上涨,还是可以起到抗通胀的作用的。同时美金保单也算是做了一点外汇的配置(听着好高级,其实我是个理财盲)。我们了解的高端医疗险可以全球看病,产生的医疗费几乎都可以报销。而且最近的人民币的汇率真不错,除了这里说的保险外,其他都很适合各种剁手。

香港友邦充裕未来计划3

我都买了些啥保险:

我们买了香港友邦的重疾险-加裕智倍保,环球高端医疗,和充裕未来。

去香港之前,我和我老公没有买过任何的商业保险,只有最基本的医保和公司的团险。我觉得完全不够,所以我自己买了16万美金保额的重疾,大约每年18000人民币。我先生作为家庭支柱,买了20万美金的保额,大约每年不到25000人民币。这个险种都是保障到100岁的。然后,我们还买了一份高端医疗,就是类似咱们的医保,看病实报实销的那种。好的地方就是只要住院就报,不限制用什么药,怎么治疗的。自从看了“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就觉得这种医疗险简直就必须买。这个医疗险是消费型的,目前我们这个年龄,每年就几千港币,可以报销5000万,我老公说这个杠杆简直逆天了。充裕未来是美金储蓄,就像存银行,不过是长期的那种。我们是买了每年5万美金,交5年的。我老公说以后可以给小孩当教育金,或者补充我们的养老金。

这里特别要强调去香港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因为我身边也有一些去香港买过保险的朋友,他们和我说一定要找保险公司直属的保险代理人,不要找什么经纪公司,不然后续会比较麻烦。而且香港的监管是很严格的,千万不要拿回佣,回佣会导致保单失效以及监禁,姐们们不要以身试法。关于健康状况的申报,香港比较严格而且讲究诚信,所以不要隐瞒任何的健康问题,这个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任。万一隐瞒了健康问题,以后真的需要理赔的时候,理赔不了那真是变成冤大头了。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把自己存在疑惑的地方搞搞清楚,多问一些身边的朋友,自己多上网了解一下。

我觉得2018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就是把保险买好了!当时去香港和代理人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她经手过的客户中80%都有点健康问题,其中很多都有加价或者免责的情况,很庆幸我俩是在又健康又年轻的时候投保,顺利批核了,耶!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