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难?那是因为你做错了这几件事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8-10
100
买保险最怕的就是付钱买教训,花了钱却得不到任何保障。今天小编来和大家一起掰扯掰扯理赔这些事,看看理赔过程中你是否做错过这些事!

其实,保险是一个好东西,对于未来来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风险来临的时候,它堪称华佗在世,能拯救很多家庭。然而,却还是有很多人在理赔这道坎上摔了跤,接下来,小编从两个方面来分析分析:

-买保险要考虑什么

-理赔的误区

一、买保险要考虑什么

提起保险俩个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骗人!接下来无论你再说些什么,他们都不愿意给予你更多的信任了。先入为主的“骗人”观念,后面再多的解释都会略显苍白。

其实买保险充分考虑清楚这些问题,就不存在“骗人”,反而会觉得保险真好!

1、先大人后小孩再老人

当提出这个观点的时候,相信有不少人觉得你这小编怎么胡说八道呢,买保险就应该先买老人和小孩的,毕竟他们出险的概率更高。小编告诉你,这个想法大错特错!

买保险一定要先保障大人,特别是谁是家庭的经济来源,谁先买,而后再考虑其他人。要是真有那么不走运的话,这个家也不至于支离破碎。

只有大人的保障够了,才有更好的能力去保护小孩和老人,为他们撑起一把打伞。

理赔难

2、保费支出和经济条件相适应

夫妻双方的经济条件决定了保费支出的多少,在保证能够维持正常生活的条件下,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购买,控制在年收入的15%-20%左右。

就算保险再好也不能当饭吃不是,所以说买合适就行,别一股气买一堆,家庭生活都保障不了。

3、保障在前,投资在后

在家庭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再买投资类产品。买保险当然是要先保证家庭成员都有了基本保障,再买买投资类产品,有人眼热那些理财类的收益,就把钱都拿去投资,可结果当风险发生时,那些投资就用不上。

二、理赔的误区

小编刚认识保险的时候,天真觉得买了所有类型的保险,那就万无一失了,什么都能赔,那不得可劲的去造吖,可是后面才发现大错特错。

1、买了保险就能赔

“只要买了保险就能赔”,讲真,有这想法的人必然是不了解保险的,倘若真是这样,那保险公司还不得完蛋吖,冤大头可不是这么当的。

保险要根据自身情况购买,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也会根据你申请理赔的情况去核实,能赔的就一定会赔。

2、只买大公司产品

对于“小公司”这个概念,其实只是多数人一个不理性的概念,觉得我听过的就是大公司,没听过的就是小公司。

我国现在多多少少都有200家左右的保险公司,有不认识的很正常,但果断的认为那些没听过的公司就是小公司,这样的想法确实不够理智。

其实,能是一家保险公司,这背后的经济实力都是不容小觑的,只要产品够好,不论什么“大小”公司,都能买。

3、熟人买保险更可靠

保险其实很难懂,小编学保险专业的,也一直在从事保险这个行业,几年过去了,我也还没有真正懂保险。更何况是一些平时都没接触过保险的门外汉呢,所以多数人都会找熟人买,因为这样会觉得更放心,更有安全感。

其实不然,只要你买了保险,符合理赔条件的,走正常的程序去理赔,都是一样的,无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

更重要的是看二者谁更专业!

沃保小结:

现在保险业迅速发展,保险销售人员的专业素养也逐渐提高,互联网也那么发达,买保险不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了。所以说,不用再担心保险“骗人”,更不用担心理赔问题。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