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呼吸系统疾病,还能投保吗?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8-10
100
对于保险来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随便投保的,保险公司有其特定的核保规则。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说一说呼吸系统疾病到底会不会影响投保。

相信有许多小伙伴不知道什么呼吸系统疾病,在这小编就来先介绍介绍它。

呼吸系统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病变在气管、支气管、肺部及胸腔,病变轻者多咳嗽、胸痛、呼吸受影响,重者呼吸困难、缺氧,甚至呼吸衰竭而致死。在城市的死亡率占第3位,而在农村则占首位。

更应重视的是由于大气污染、吸烟、人口老龄化及其他因素,使国内外的慢性阻塞性肺病(简称慢阻肺,包括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哮喘、肺癌、肺部弥散性间质纤维化,以及肺部感染等疾病的发病率、死亡率有增无减。

走在下班的路上,经常能遇见边走边抽烟的烟杆子,讲真,小编很是嫌弃那些人,自己抽烟就算了,还要影响到其他人吸二手烟。

呼吸系统疾病能投保吗

在核保的过程中,保险公司都会根据实际的情况去考察核实,不符合情况的都会直接拒保,接下来看看这几种疾病什么情况下能投保:

1、哮喘

倘若你有哮喘是可以投保人寿保险的,但是其中一个前提就是提供病历等材料。因为保险公司需要根据你提供的材料判断发病时间、发病次数、用药情况、是否存在其他合并症等一系列情况来进行综合评估。

至于以什么样的标准去承保,这都得根据保险公司的评估结果来判断。通常会有以下几种处理方式:

呼吸系统疾病能投保吗

2、肺结核

一般情况下,如果能够及时治疗的话,肺结核是能够痊愈的。在投保的时候,只要你提供完整的病历资料,并且按保险公司要求去做。

若是病变的范围广泛且有中度以上的肺纤维化,有空洞或肺功能受损这,保险公司直接拒保;

若肺功能正常但胸片有轻中度肺纤维化,投保年龄也比较小或者是同时患糖尿病等情况,保险公司考虑适当加费承保;

若检查结果显示无活动病变,能以正常的费率承保。

各家公司根据各自的保险产品给出不同的核保结论,所以说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去分析。

呼吸系统疾病能投保吗

3、肺炎

生活中并不缺少那些抽烟的人群,吸烟是极有可能诱发肺炎的。包括心脏衰竭、慢性阻塞性气道疾病和免疫低下的疾病都很有可能会诱发肺炎。

年纪越大、免疫能力越低,根治肺炎的可能性就越小。投保的的时候,依然是提供被保险人的相关检查材料,保险公司依据现有材料进行核保。

综合上述常见的三种呼吸系统疾病的投保分析,简单来说就是依据实际情况来核保,若是情况不严重,多数能正常投保。

总结:如果说对自己的病情不是很了解的,可根据各家公司不同的核保政策来选择,挑选符合自己情况的保险产品。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