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益网怎么样?风险评估流程是什么?

沃保整理
2019-07-16
100
满益网为出借理财用户提供规范、高效、低门槛的互联网出借理财服务,收益稳健,是值得信赖的专业的P2P网贷平台。那么满益网怎么样?风险评估流程是什么?

满益网怎么样?

满益网,寓意“满满的收益”,是上海筑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成立于2013年12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缴资本2000万元,平台于2014年4月28日上线。

满益网致力于以互联网技术构建一个规范、高效的新型金融服务业态,更好的服务实体、普惠大众,推动解决利率市场化进程中投资渠道窄和实体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个人及企业提供丰富、稳健的金融产品。

满益网的创始团队主要为复旦EMBA的互联网+金融校友,管理团队主要来自银行、支付、担保、风险投资等机构,拥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风险管理能力。

2014年10月,中国休闲食品零售领军品牌来伊份关联公司战略入股满益网

满益网怎么样?

满益网风险评估流程

贷前调查

对合作机构推荐的借款人,进行尽调审核,考察借款人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有法律纠纷、经营资质、企业及个人征信情况、企业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还款来源与还款意愿分析等,形成尽调报告提交风控部进行审查。

贷中审查

风控部对尽调报告进行审查,对尽调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合理性进行审查,形成审批结论,确定贷款金额、利率、期限及风控措施。主要审查内容包括:借款用途是否真实合理,借款人生产经营、财务状况、信誉状况、发展前景及内部管理是否良好,借款人偿债能力及继续融资能力分析,抵(质)押物的可靠性或保证人资格、能力的审查。

贷后管理

满益网与合作机构对借款项目进行追踪和检查。若发现借款人未按规定用途使用贷款等造成贷款风险加大的情形,将采取相关保全措施。若借款出现逾期、坏账等情况,满益网合作的担保机构或第三方专业合作伙伴将依照合同规定,对投资人进行本息前置赔付。风险预警管理 满益网与合作机构共同对借款项目进行追踪和检查,充分利用当前最先进的互联网数据采集挖掘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及信息处理技术,依托线上监测和线下尽调相结合的手段,构筑贷前、贷中、贷后三道安全防线,综合研判借款人的资金使用风险,为满益网金融预警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催收方式

若借款出现逾期、坏账等情况,满益网合作的担保机构或第三方专业合作伙伴将依照合同规定,对投资人进行前置赔付。然后针对借款人,担保机构或第三方专业合作伙伴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催收。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