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沃保整理
2019-06-21
100
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遇6.0级地震灾难。四川银保监局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援。当地保险机构已梳理地震巨灾保险情况,保险金额29.4亿元。

监管要闻

1、四川宜宾地震,银保监局下发紧急通知,保险金额理赔29.4亿元

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遇6.0级地震灾难。地震发生后,四川银保监局下发紧急通知,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做好保险理赔等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援。目前,辖内97家保险公司均已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设立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当地保险机构已梳理地震巨灾保险情况,宜宾市共计投保115684户,保险金额29.4亿元。

2、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召开,为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做八点特别强调

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当前,金融系统正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努力为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在此过程中,有八点需要特别强调:

第一,必须继续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第二,应当着力发展更多专业化个性化金融机构;第三,融资市场体系要更好地适应企业生命周期;第四,建立完善有中国特色的公司治理结构;第五,让违法违规者及时受到足够严厉的惩处;第六,应当下决心改变金融资产的分布结构;第七,坚决防止结构复杂产品死灰复燃;第八,必须正视一些地方房地产金融化问题。

3、山西银保监局近日披露了一则针对民生银行太原分行的处罚公告,罚款金额达480万元。

4、香港保监局就安盛香港投连险事件回应称,由于执法部门正就事件进行调查,保监局不宜作出评论。截至上月底已接获72宗相关投诉,并已转交香港保险经纪协会跟进。

5、银保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IAC)第一次会议于6月11-12日在上海召开。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金融最新形势和近期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重点。会议围绕金融科技下的监管和问题金融机构处置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6、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表示,目前银保监会正在着手制定下一步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21-2030),同时计划发一些文件引导商业银行把小微金融做的更好,特别在银行的贷款方式上,提出一些监管政策和措施。

保险周新闻

行业动态

1、四川地震巨灾,后续保险得到保障

四川地震巨灾保险由41家全国性财险公司、5家再保险公司联合承保,一旦地震震级等达到保险责任触发条件,全省年度赔偿金额低于、等于8亿元或当年实收保费8倍时,由保险公司赔偿;大于此金额,动用地震保险基金;若全省年度总赔款超过直保和再保险公司赔偿限额与地震保险基金余额总和,经上报启动赔付比例回调机制,按照地震巨灾保险风险分担机制总偿付能力与总保险损失的比例,进行比例赔偿。截至到2018年,四川全省已有18个市(州)申请开办地震巨灾保险。

2、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首次回购A股股份,数量为350万股。

3、中再集团发布公告,1-5月经由公司营运子公司中国大地财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94.11亿元,同比增长6.2%。

4、1-5月,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A股5家上市险企原保险保费收入合计12142.22亿元,同比增长8.47%。而中国太平发布公告显示,1-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09.7亿元,同比增长10.78%。

5、北京人保财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签发了北京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实施以来的第一单。未来新购房的业主发现房屋相关质量缺陷,可提出索赔申请。

6、近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开启了第二次争议案件赔审,案件的最大争议点在于申请人、调查员对于“患者既往病史是否违反《健康告知》”意见不一致。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