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常青树少儿版是骗人的吗?什么情况下不赔?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3-27
100
华夏常青树少儿版是骗人的吗?如果有认真阅读条款,也做过咨询的就知道它不是骗人的,我们需要知道它保什么还要知道不赔什么,请看华夏常青树少儿版什么情况下不赔?

华夏常青树少儿版是骗人的吗

华夏保险还算是有点名头的,公司也大,资产也多,保险份额也高,说不上会骗人,骗人的点往往在条款上,看这种病能不能赔啦,那种病能不能保啦之类的。

这样看,我们就要更了解保险条款才能知道是不是骗人的,一般条款里面不能赔的部分都是写的很明确的,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华夏常青树少儿版

华夏常青树少儿版什么情况下不赔

一、健康告知可能会导致不赔

1、关于投保时提问的健康告知,应当如实告知。

2、若故意或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前款规定的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提高保险费率的,险企有权解除本合同。

3、若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于本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

4、若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对于本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险企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应当退还保险费。

5、在合同订立时已经知道未如实告知的情况的,不得解除合同;发生保险事故的,险企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二、未按时交费有可能不赔

1、分期支付保险费的,在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本合同另有约定外,若到期未支付保险费,自保险费约定支付日的次日零时起60日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仍会承担保险责任,但在给付保险金时会扣减欠交的保险费。

2、若宽限期结束之后仍未支付保险费,则本合同自宽限期满的次日零时起中止,中止后不负责赔偿责任。

三、免赔责任一定不赔

(一)投保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

(二)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

(三)被保险人自本合同成立或复效之日起2年内自杀,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

(四)被保险人主动吸食或注射毒品;

(五)被保险人故意自伤;

(六)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

(七)被保险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

(八)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

(九)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

(十)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畸形、变形或染色体异常。

发生以上情况不赔,退还现金价值,保费会有损失。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