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太保安心宝意外伤害保险怎么样?值得买吗?条款详解

沃保整理
2023-05-25
100
2023太保安心宝意外伤害保险怎么样?值得买吗?条款详解!太平洋安心宝意外险最高支持69周岁投保,老年人也可以投保,投保范围比较广泛,可选责任也很丰富。

意外险是一个杠杆非常高的险种,甚至用几百元的保费都能撬动几十甚至上百万的保额,并且投保门槛还很低,除了对职业要求严格一点,基本上对健康状况没什么要求。

意外险有三种情况,一定不要买:

1、捆绑型的意外险不买。附加在重疾险、寿险或其他主险上的意外险,产品责任较单一,性价比较低。

2、长期返本型不买。保费贵,伤残保障低,很多没有意外医疗。

3、职业不符合不买。意外险对职业是有要求的。普通的意外险仅限制1-3类职业。4-6类职业高危职业,能投保的意外险较少,但也有一些优质产品。如职业类别符合要求,是无法获得赔偿的。

一、太保安心宝意外伤害保险怎么样?产品解析

太平洋安心宝意外险最高支持69周岁投保,老年人也可以投保,投保范围比较广泛,保障内容涵盖一般意外保险责任、公共交通意外保险责任(可选保障)等。

投保年龄:18-69周岁

保险期间:1年

缴费方式:一次交清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二、太保安心宝意外伤害保险保什么?条款详解

一般意外保险责任:

(1)一般意外身故保险金

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遭受意外伤害,并自该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日内以该次意外伤害为直接原因导致身故,按保险单所载一般意外保险金额给付一般意外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

(2)一般意外伤残保险金

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遭受意外伤害,并自该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日内以该次意外伤害为直接原因造成《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及代码》所列伤残条目,按合同保险单所载的一般意外保险金额乘以该处伤残的伤残等级所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给付一般意外伤残保险金。

人身保险伤残程度等级相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分为十档,伤残程度第一级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为100%,第二级对应的给付比例为90%,每级相差10%,依次递减,伤残程度第十级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为10%。

公共交通意外保险责任(可选保障):

本项责任为可选保障,按照与您的约定对被保险人因遭受下列公共交通意外伤害承担相应的保险责任:

(1)被保险人以乘客身份乘坐经营客运业务的机动车,在机动车车厢内遭受意外伤害;

(2)被保险人以乘客身份乘坐经营客运业务的轨道交通车辆,在轨道交通车辆车厢内遭受意外伤害;

(3)被保险人以乘客身份乘坐经营客运业务的轮船,自踏上轮船甲板起至离开轮船甲板止,遭受意外伤害;

(4)被保险人以乘客身份乘坐经营客运业务的民航班机,自通过机场安全检查时起至抵达目的地走出民航班机的舱门止,遭受意外伤害。

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遭受上述公共交通意外伤害,按下列规定给付保险金:

(1)公共交通意外身故保险金

若被保险人遭受以上约定的公共交通意外伤害,并自该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日内以该次意外伤害为直接原因导致身故,给付公共交通意外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

(2)公共交通意外伤残保险金

若被保险人遭受以上约定的公共交通意外伤害,并自该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日内以该次意外伤害为直接原因造成《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及代码》所列伤残条目,按合同保险单所载的公共交通意外保险金额乘以该处伤残的伤残等级所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给付公共交通意外伤残保险金。

人身保险伤残程度等级相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分为十档,伤残程度第一级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为100%,第二级对应的给付比例为90%,每级相差10%,依次递减,伤残程度第十级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为10%。

如果您对太保安心宝意外伤害保险感兴趣,或者想要了解其他产品,都可以点击“立即咨询”或者“免费获取方案”,会有客服小姐姐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