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夫妻一起购买的寿险吗?2021夫妻版定期寿险哪个好?

沃保整理
2021-10-25
100
随着我们平均年龄的增长,人们对寿险的了解更多了,保险意识也在增强。很多年轻夫妻都在考虑如何为自己购买一份定期寿险。那么有夫妻一起购买的寿险吗?2021夫妻版定期寿险哪个好?

一、有夫妻一起购买的寿险吗?

当人们无论何时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损害时,可避免让自己及依靠他生活的家人陷入绝境,且无需担心本身收入能力的减低或丧失谋生能力;可以使家长强制性的为孩子储备教育金,家长若计划通过购买寿险来规划孩子的教育保障,要注意所得教育金的返还时间。

而且可以提前规划好老年生活,保证老年生活质量,还能传承财富,为保单受益人留下一部分资产。

若是夫妻一起购买寿险,则可以达到一份保单两份保障的效果。

二、2021夫妻版定期寿险哪个好?

今天小编就用两款比较流行的产品作为例子——华贵大麦甜蜜家2021夫妻版和定海柱2号夫妻版哪个好。

1、从投保规则来看

华贵大麦甜蜜家2021夫妻版与定海柱2号夫妻版的投保年龄都是:男22/女20始至60周岁的人群。职业要求也宽松,1-6类职业人群都可以购买,高危职业也可以考虑进行投保。

最高可投保额300万,最长可缴费30年。

保障期限区别较大。华贵大麦甜蜜家2021夫妻版可保10/20/30/35/40年,定海柱2号夫妻版则保至60/70/80岁或保障20/30年。

健康告知方面,定海柱2号夫妻版有4条,而华贵大麦甜蜜加2021夫妻版仅有3条,定海柱2号夫妻版的健康告知严格一些。

2、从基础保障来看

两款产品的基础保障都只有身故保障。

华贵大麦甜蜜家2021夫妻版约定:

保障期间发生身故或全残,等待期内赔付已交保费;等待期后,若夫妻任一方身故/全残,赔付100%基本保额;夫妻双方因同一意外事故身故/全残,各赔付200%基本保额。即最高可赔付4倍基本保额,最高赔付1200万。

定海柱2号夫妻版的身故保障涉及到附加险,赔付有几种情况:

主险与附加险对相应被保人等待期内发生非意外的身故/高残给付已交保费。主险被保人因意外身故/高残或等待期后发生的身故/高残赔付100%保额。附加险被保人发生身故/高残,若主险被保人未身故/高残,赔付100%附加险保额并豁免主险保费;若主险被保人已身故/高残,赔付500%附加险保额。当夫妻双方因同一意外事故身故/高残,赔付200%主险保额。

总体来说,赔付力度也是比较高的,折合下来,最高可赔6倍主险基本保额,即1800万。

而且定海柱2号夫妻版的赔付条件为身故或高残,相对华贵大麦甜蜜加2021夫妻版的身故或全残,赔付门槛更低。

除此之外,华贵大麦甜蜜加2021夫妻版没有可选责任,定海柱2号夫妻版设置了私家车交通意外身故/高残保险金,最高赔付100万。不过,华贵大麦甜蜜加2021夫妻版有保费豁免、终寿转换权和拆分选择权,比较实用。

综合来看,其实两款产品在不同的方面都是各有千秋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条件进行选择。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最新产品的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1、交3年,领一生!2022中国人寿虎虎生鑫值得买吗?

2、2022开门红!中国人寿鑫裕金生在哪里买?值得买吗?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