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夏人寿陆霞:给客户送去的是一份价值,一份保障

沃保整理
2021-08-04
100
北京华夏人寿陆霞拥有医学学士,副主任护师,人民大学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在职硕士,二十余年医疗工作、军旅生涯。擅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家庭风险保障规划,对有健康险(重疾险、医疗险)能够给与专业的讲解及售后服务。

【个人简介】

1、请填写基本信息

姓名:陆霞

性别:

民族:

血型:O型

星座:双鱼座

爱好:健身、户外、看书、听歌

座右铭:工作“做完”和“做好”的区别就是人生的差别

从业时间:2年

所属公司:华夏人寿北京分公司

【个人背景】

2、请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医学学士,副主任护师,人民大学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在职硕士,二十余年医疗工作经验,二十余年军旅生涯。华夏人寿北京分公司组经理,凤凰社绩优荣誉会员,沃盛法商学院家庭财富管理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院高级理财规划师,信诚遗嘱库志愿者。华夏星际讲师,负责新人班重疾险的培训授课。

擅长为客户提供以评估为始的全面的家庭风险保障规划、中高净值客户家庭财富传承的保单架构设计,对有健康险(重疾险、医疗险)需求的客户能够给与专业的讲解及售后服务。

【沃保人物专访】

3、老师您为什么坚持选择从事了保险这一行业呢?

我之前是在一家大型军队医院做业务管理工作,需要时刻警醒预防发生一些差错事故,要组织抢救,处理来自患者与家属的投诉纠纷,精神高度紧张,每天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心理压力很大。应该说这份职业非常的伟大,工作也很稳定,但是,稳定就意味着我在40岁的时候就能够看到今后十几年直至退休,我所在的岗位,我做的事情,一眼看到头缺少了色彩和期待。借着当时的政策,我选择了自主择业。

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我参加了一个商学院的培训班,也是因为商学院课程的学习,我及时的撤回了自己在P2P上的资金,避免了十余万元的损失,大家也都知道疫情过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全国P2P清零,无数投资人的本金无法追回,这让我深刻意识到财商的重要性,也打开了我新的视角和思维,重新开始思考自己的职涯规划。

与此同时,华夏人寿北京分公司筹建大健康事业部,招募医疗行业人才加入,因为之前工作与保险公司有很多的业务往来,我对保险是非常认可的,加上家庭的责任需要我有自主的工作时间,所以我坚定的加入了华夏人寿。

现在的我对寿险行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保险是国家金融行业的三驾马车之一,这个行业不仅仅是大众所看到的就是卖重疾险、医疗险,他所涉及的领域非常的广泛,包括了金融、法律、医疗、销售、服务等等。作为一名寿险企业家,同样具有成体系的职业发展路径与专业发展方向。在我看到从事这个行业所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储备如此大量的时候,我意识到这份职业是专业性很强的,具有挑战性,也有无限可能,非常适合我,因为我是一个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很强的人,我享受每一次保障计划被客户认同后的成就感,我深深了解自己给他们送去的是一份价值,一份保障,这是我现在坚定的继续下去的原因,我会一直在这个行业里发展。

4、业内对您是如何评价的?

温和细致、逻辑清晰、对重疾险能够给出专业的解释、家庭财务评估方法科学、保险方案全面,在大额保单架构设计上具备专业性。

5、快速问答:

Q1:您还记得您第一次签单成功的经历吗?里面有没有什么故事呢?当时签单成功了,自己的感觉怎么样呢?

第一次签单成功非常有成就感,我在从事寿险行业后和自己的同学也是好友说了,正好她在保单上有一些疑问,我就为她做了一个非常全面的家庭保单整理,大概有十余份,她是个全职太太,因此有一定保险意识,但是并不是太了解,通过我的整理和说明,找出了她家庭目前保障中存在的漏洞,也将全部保单的起止时间、主要保障责任、缴费日期、投被保人等非常清晰的列了出来,赢得了她的认同和信任,是一次我个人认为很专业的签单过程。

Q2:您觉得在与客户的沟通过程中,要注意哪些,您是怎样去获得客户的信任?

我觉得作为一名专业人员,一定要了解清楚客户的需求,不能客户问什么产品就直接讲解产品,有时客户实际上不知道自己的需求及各个险种的作用,所以运用专业的金融评估工具,系统分析给出方案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保证为客户做的保障计划符合其家庭的实际情况,真正能发挥出保障的作用与价值。

Q3:在朋友或同事的眼中,您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干净利落、爱学习、专业强、温和但不失原则、善良坦诚、独立、有追求。

Q4:保险的道路上您有没有最想感谢的人呢?如果有的话能说一说其中的故事好吗?

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同学,也是我成交的第一份保单,她当时离开医院的工作后成为了一名全职太太,在我从事保险行业后,我就为她的家庭做了保单整理,然后提出了建议,她当时非常的意外,一是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完成了数份保单的整理,而且文件做的非常清楚,另外就是没想到我给出了非常专业的意见,因为那时我入职时间并不长。所以,她按照我的建议为爱人增加了重疾险,我觉得这是一份信任,更加需要感谢的是机遇这份信任她加入了我的团队,而且成长的非常快,现在我们既是朋友有是同事。

Q5: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您对于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我选择了寿险之路,立志做一名专业的理财规划师,成为卓越的代理人。在专业上, 我要成为客户整个家庭的财富管理师,为家庭的风险保障、教育金规划、退休规划、财富传承提供全链条的专业服务,与客户成为一辈子的朋友。在服务上,我希望把我二十余年的医学健康知识与资源奉献给我的客户,为他们的家庭保驾护航。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