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保险一般有哪些分类?富德生命永宁团体重疾险怎么样?

原创
沃保网
赵艺聪
2021-05-05
100
永宁团体重疾险是福德生命推出的一款一年期重疾保险。作为一款重大疾病保险,富德生命永宁团体重疾险涵盖28种重大疾病和52种可选重疾疾病,基本可以满足普通人群对重疾险的需求。

现在很多公司在招聘信息上会写六险一金,其中多出来的那一险就是团体险。不过很多小伙伴并不知道什么是团体险,也不知道出险了如何申请保障,今天就和小沃来一起了解一下团体保险吧!

团体保险一般有哪些分类?

在实务经营中,人们常常按照团体保险合同的保障范围(即保险责任),将团体保险划分为:团体人寿保险(含团体养老保险);团体健康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团体人寿保险是由团体投保,以团体全体成员为被保险人,以一张总保单为保障的团体成员提供死亡保障,属于死亡保险。

这一类型的团体保险还分为定期团体寿险和终身团体寿险。另外也涵盖:团体信用人寿保险、团体养老保险、缴清退休后终身保险,其中缴清退休后终身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陌生,其实它是一种以企业年金方式设立的团体终身保险,团体的员工自行负担保险费,逐年约定缴清,每年保障的差额由团体的雇主以购买定期保险的方式来弥补。

在团体健康保险方面,通常是一年期的保险。

一年期的保险往往有助于门诊或住院医药费报销。这些健康保险,向上最高报销限额可高于社会保险的限额,向下最低报销限额可低于社会保险的限额。

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方面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伤残方面,单位可为员工办理死亡、伤残等保险。

这些保险在员工不幸死亡或伤残时,家属或其本人可以从保险公司得到一定的保险金。

那么小沃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推出的——永宁团体重大疾病保险D款,这款团体重疾险保障内容简单,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富德生命永宁团体重疾险保什么?

1、投保规则:

团体重疾险的投保年龄为一般都比较广,符合承保条件就能投保,保障1年,缴费期限可以选择一次性缴清,等待期30天。

2、保障内容

(1)基本部分

若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事故,或于等待期后非因意外伤害事故被确诊首次患保险合同定义的28种基本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将按本主险合同的100%基本保险金额给付基本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后本主险合同对该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终止。

(2)可选部分

若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事故,或于等待期后非因意外伤害事故被确诊首次患保险合同定义的52种可选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将按本主险合同的100%基本保险金额给付基本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后本主险合同对该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终止。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兴趣,想要购买的话,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或是“免费获取方案”来获取投保渠道。

富德生命永宁团体重疾险如何申请保障?

在申请基本重大疾病保险金、可选重大疾病保险金时,申请人须填写保险金给付申请书,并提供下列证明和资料:

1.保险金给付申请书;

2.投保人证明及被保险人的个人保险凭证;

3.受益人的户籍证明与身份证件;

4.由保险公司认可的医院出具的可证明被保险人患本主险合同定义的重大疾病的诊断证明书和诊断所患疾病必需的检查报告;

5.受益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等相关的其他证明、资料。

若以上保险金申请的经办人为代理人,则应另行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等证明文件。

申请人提交的证明和资料不完整的,保险公司将及时一次性通知需补充提供的有关证明和资料。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