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结节可以买保险吗?如何得到保障。沃保疾病核保

沃保整理
2021-04-29
100
乳腺结节当然能买保险,不过需要注意健康告知的问题。目前市面上能给乳腺结节投保的产品也不少,不过如果结节情况严重的话,有可能会被除外责任。四大险种中,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健康告知要求较为复杂。其中重疾险的保费较多,保障期限较长,需要更加谨慎。

乳腺结节当然能买保险,不过需要注意健康告知的问题。

目前市面上能给乳腺结节投保的产品也不少,不过如果结节情况严重的话,有可能会被除外责任。

四大险种中,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健康告知要求较为复杂。

其中重疾险的保费较多,保障期限较长,需要更加谨慎。

乳腺结节是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投保时会根据严重程度核保。在核保时,有几个重要的参考因素:

结节大小是否<1cm;

结节是否有钙化灶;

结节边界是否清晰或边缘是否光整;

结节血流是否丰富或紊乱;

乳腺相关淋巴结是否增大;


比如,如果结节大小在1cm以内,边界清晰,无钙化灶,也没有乳腺淋巴结增大等情况,就会倾向认为乳腺结节是良性的。

乳腺B超报告中,会显示BI-RADS几级,这个分级用来评价乳腺病变良恶程度,对核保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BI-RADS分级共分六级,等级越高说明乳腺结节的恶性可能性越大,具体为:

1 级:阴性,无异常表现;

2 级:良性表现,如乳腺良性肿块、良性钙化等;

3 级:可能是良性表现,建议短期随访(一般6个月),恶性率一般<2%;

4 级:可疑异常,要考虑活检。恶性可能性为3%~94%;

5 级: 高度怀疑恶性, 临床应采取适当措施(几乎肯定的恶性)。有高度的恶性可能性(≥95%);

6 级:已活检证实为恶性,应采取适当措施。


投保时,核保标准大概如下:

医疗险:BI-RADS在3级以上,医疗险一般会除外承保。

重疾险:未确诊良性的乳腺结节,一旦体检报告上发现“结节”字样,一般都是除外承保,也有延期的情况。

另外,BI-RADS2级一般有机会标体承保,也有可能加费除外;3级基本会除外承保,也有延期的案例;至于4级以上,成功投保的机会不大,建议手术或明确为良性后再投保。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