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结节是什么?乳腺结节保险会拒保吗?可以买什么保险?

沃保整理
2021-04-07
100
乳腺结节是什么?腺结节是一种症状,常见于乳腺增生(可形成乳腺囊肿)及乳腺肿瘤性疾病,包括乳腺良性肿瘤以及乳腺恶性肿瘤(乳腺癌)。乳腺结节保险可以买什么保险?

一、乳腺结节是什么?

乳腺结节的成因尚不明确,与多种遗传及环境因素相关。目前可能参与乳腺结节形成的病因包括内分泌激素水平、基因突变及环境影响等。

1.乳腺增生导致的乳腺结节

多发性,单侧或双侧,以外上象限多见。大小、质地也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结节增大,质地比较硬,月经来潮后结节缩小,质韧变软。检查时能触及乳腺结节大小不规律,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多有触痛感,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能够移动;乳房胀痛多见于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患病时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症状,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来潮后减轻或消失。

2.乳腺肿瘤导致的乳腺结节

良性肿瘤可单发,也可多发,好发于育龄期女性,触诊一般结节质韧,边界清楚,活动度好;恶性肿瘤一般单发,好发于中老年女性,触诊一般结节质硬,边界不清,活动度差。


二、乳腺结节保险会拒保吗?

乳腺结节属于一种症状,像乳腺增生、乳腺肿瘤性疾病都常见有这一症状。那么,乳腺结节可以买保险吗?

乳腺结节是可以买保险的。像那些非疾病类的保险,对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都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所以是否有乳腺结节,并不妨碍你去投保这些险种。像意外险和年金险,对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都是很低的。

而至于重疾险一类的健康保险,有乳腺结节也并不代表你投保不了。保险公司对乳腺结节往往都会有一个判断标准。像乳腺BI-RADS分级可以分为六个级别,级别越高,就代表乳腺结节恶化的可能性越高。

而一般在3级及以下的话,就还是有可能成功投保的。而如果BI-RADS达到 4级及以上的话,那重疾险、医疗险都基本是买不了的了。

如果保险公司承保的话,还可以分为好几种情况,可能是按标准体承保,也可能是加费承保,或者除外责任,而这就得看乳腺结节的具体情况了。大家在投保的时候还要注意,一定要如实告知,而且要把病历交给保险公司审核。

三、乳腺结节患者可以买什么保险?

1、意外险

意外险是只会赔付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意外事故造成的身体损失。

而乳腺结节属于疾病,本身就不在意外险的保险责任范围之内,因此意外险并不会对乳腺结节这方面进行健康询问,也不会因为有结节就拒保,所以乳腺结节患者可以正常购买意外险。

2、寿险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寿险产品在健康告知中,都不会询问有关结节类的疾病,因为乳腺结节患者可以正常投保寿险,像之前介绍的瑞泰瑞和2020、定海柱1号、泰瑞泰和升级版、大麦2020、擎天柱2020无豁免版都可以购买。


3、重疾险

重疾险能否正常承保主要取决于乳腺结节的评分级别以及是否进行手术、手术后病理结果的性质等方面的问题,具体核保结论需要根据重疾险的智能核保给出。

但一般而言,乳腺结节为1级、2级都可以正常投保重疾险产品,保险公司也会以标体承保。如果为0级、3级则很大概率为责任除外承保;如果为4级以上,则基本上会拒保。

4、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产品对结节类疾病都很敏感,大多数医疗险对乳腺结节疾病都会进行责任除外承保,比如市面上性价比比较高的尊享e生2019版、平安e生保(保证续保版)等;

进行正常承保的产品并不多,“好医保长期医疗、优越保计划二”百万医疗险算可以作为参考选择。其中“优越保计划二”对于已经手术切除且术后未发现结节的患者可以正常承保,对于未进行手术但BI-RADS分级不超过3级的良性结节可进行责任除外承保。

如需了解,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