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了乳腺结节,还能买保险吗?沃保网核保工具

沃保整理
2021-04-07
100
乳腺疾病有哪些?其中最常见的乳腺结节会不会影响买保险呢?

前两天,看到个新闻,说是乳腺癌已成全球最常见癌症,在新增癌症病例中占11.7%。

早期乳腺癌的症状并不明显,往往只是普通的乳腺疾病的症状。而乳腺疾病,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根据《中国乳腺疾病调查报告》,女性人群中,乳腺疾病患者达到52.4%。也就是说,每2位女性中,就有1位患有乳腺疾病。

像平常的乳腺结节、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都属于乳腺疾病。可能不少女性朋友在乳腺健康方面都有一些小问题, 也不用太害怕,普通的乳腺疾病远远达不到乳腺癌的程度。

那么,乳腺疾病有哪些?其中最常见的乳腺结节会不会影响买保险呢?别急,我们一个个来看。

常见的乳腺疾病有哪些?

乳腺疾病也分很多种,像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结节等都是比较常见的。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主要症状就是乳房肿胀和疼痛,像小叶增生、乳腺结构不良症、纤维囊性病等,都属于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不是肿瘤,也不是炎症,和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

得了乳腺增生也不用太担心,乳腺增生的癌变概率非常低,多数患者都不用治疗。

乳腺纤维瘤

这是最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在18-25岁的青年女性中比较常见,主要症状是乳房出现肿块,一般没有明显的痛感。

大部分乳腺纤维腺瘤只有1~3cm,平常生长缓慢,在怀孕或哺乳时期可能会快速增长,也有极少数在青春期发生的纤维瘤会迅速增大到8~10cm,但也仍然属于良性肿瘤。乳腺纤维瘤癌变的几率很小,在0.12%~0.30%之间。

这个肿瘤也同样和内分泌有关,体内激素分泌不平衡时就可能出现。

乳腺纤维瘤一般不影响生活和工作,定期复查,有异常及时诊断治疗就可以了。

乳腺结节

乳腺结节指的是不明性质的肿块,在女性中比较高发。严格意义上来说,乳腺结节不是具体某种疾病,只是乳腺组织的形态学改变。

乳腺结节比较复杂,良性的就比如乳腺纤维瘤,恶性的就是乳腺癌了。也就是说,乳腺结节可能是轻微不用治疗的,也可能是严重的病变。

一般可以用BI-RADS分级来评价乳腺病变程度,根据结节的大小和性质,将结节分为0~6级,级别越高,恶性风险越大。

0级:评估不完全,需要补充其他相关影像检查,或结合以前的检查结果来进一步评估。

1级:阴性结果,未发现异常病变。

2级:良性病变,可基本排除恶性,定期复查即可。

3级:可能是良性病变,恶性率一般<2%,建议每3~6个月定期复查,可进行活组织检查。

4级:可疑恶性病变,恶性可能性 3%~94%,建议进行活组织检查。4级里又分为4A、4B、4C。

4A:需要活组织检查,但恶性可能性较低(<10%);

4B:倾向于恶性,恶性可能性为10%~50%;

4C:进一步疑为恶性,可能性50%~94%。

5级:高度可能恶性,恶性可能性≥95%,应采取积极的诊断及处理。

6级:活组织检查证实为恶性、但尚未进行治疗的病变,应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

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几种乳腺类疾病,像乳腺炎等疾病,基本都可以标准体承保,保叔就不再多说了。

乳腺结节能买哪些保险?


我们今天主要讲的,就是乳腺结节,因为它比较复杂,病情可大可小,所以保险公司对乳腺结节的健康告知也会比较严格些。保险公司在评估风险之后,会得出不同的核保结论,比如标体承保、加费承保、除外承保、延期承保、拒保等。

我们来看一下有了乳腺结节之后,四大险种分别怎么买。

意外险:意外险保意外,对乳腺结节没有要求,可以买。

医疗险:分级较轻的良性结节,除了乳腺相关疾病或并发症,其他的都能保;分级较高的恶性结节,可能会被拒保。

重疾险:分级较轻的良性结节,除了乳腺相关疾病或并发症,其他的都能保;分级较高的恶性结节,有可能会被拒保。

寿险:寿险保障死亡,乳腺结节大多能够通过核保,可以买。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