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有什么用,2021养老保险有什么用?

原创
沃保网
潘雅媚
2021-01-23
100
2021养老保险有什么用?虽说医保和咱们生活最密切相关,但是缴费最多的却是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究竟有什么用呢?

缴纳养老保险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很多人都对于缴纳养老保险的概念不是很清晰,总觉得缴纳养老保险没有太大的用处,实际上缴纳养老保险,伴随我们每一个人可以说是终身的影响,因为缴纳养老保险,最终的目的就是让我们获得一份退休养老金的待遇。

养老保险除了解决养老的问题,其实还有潜在的功能是不可忽视的。比如现在很多大城市要办理落户,需要积分,但是社保的缴费年限是办理积分的重要内容;要买房很多地方都规定了,必须是缴纳养老保险三年以上才有购房资格,子女上学,很多地方也会要求父母在当地缴纳保险多少年以上等。从养老保险延伸出来的功能实在太多,这一切都和养老保险有很大的关系。除了和这些购房、落户、子女上学有关系以外,其实和个人的婚姻大事也有很大的关系。谈恋爱,耍朋友,很多人都会关心对方是否有社保,有了社保就意味今后有了保障,有了社保要结婚才可以买房,要买车才可以上户,今后才可上户口,今后有了小孩才可以在当地上学,今后老了才会有养老金。

2021养老保险有什么用?

一、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人们在缴纳养老保险费达到15年,在退休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这就为人们年老后的生活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因为人们年老退休后,因为丧失劳动能力,所以往往是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的,而养老保险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二、提供医疗保障

养老保险是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障的,缴纳了养老保险费,在退休后,如果因为年老生病的话,看病治疗是可以有医疗报销待遇的。要知道,人老之后,难免会有病痛,所以能有医疗报销可以说是很好的保障了。也可以避免因为看病治疗花费太多的钱财,这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子女都是有帮助的。

养老保险划算吗?

在社保里,基本养老保险通常都是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承担的,且企业承担14%左右,个人只需承担8%。也就是说,个人是不需要承担太大的缴费压力的。至于养老金,则与当地的月平工资和缴费年限有关。

而且养老保险的缴纳主要也是为了参保职工在年老退休之后能有一份基本的生活保障,所以并不应该用划不划算来说。如果你想要凭养老保险赚取收益也是不现实的。

当然,很多人在参保了社保之后,可能还会去为自己投保一份商业养老保险。市面上的商业养老保险主要可分为传统型、分红型、投连型和万能型等等。有的是有分红的,而有的没有,而且不同的类型,保费也会有所不同。

可以说这些养老保险提供的功能都各有不同,并不存在哪个最划算的情况,大家最好结合自己的养老计划和经济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保险。

综上所述,缴纳养老保险不但有用,而且用处还是非常大的,年轻时通过缴纳养老保险,可以在城市通过积分落户,买房买车,为谈恋爱、结婚、生孩子打下基础;中年了可以为孩子上学等打基础,老年了可以有了属于自己养老金,为了今后的退休养老生活打基础。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